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离开球场成耀东享受生活 陪儿子逛街改行做解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2009年12月30日10:29

  成耀东曾被称为国内教练中的“不倒翁”。他在2003年中途出任上海中远队主教练,球队2006年迁至西安,但他在这支球队执教了近七年而屹立不倒。不过,他在今年8月选择了主动辞别,而且是在率队客场战胜了自己最渴望赢的对手申花队之后。

  过去的四个月里,他没有了在中超主帅座椅上的紧张压力,没有了每天盯着录像研究对手的焦头烂额,但他依然忙碌。陪儿子,当解说,上教练员学习班……他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在训练场上,成耀东是一个要求严格的教练,但出了足球场回到家中,成耀东则是个没有脾气的好爸爸。从当球员到做教练,成耀东一直把大部分心血都扑在球队上。虽然球队在西安的时候,成耀东也尽量把两个孩子带在身边,但从内心来说,成耀东还是觉得自己留给孩子的时间太少了。

  成耀东的大儿子龙龙今年已经读四年级了,小儿子成成则在上幼儿园。由于自己没什么时间教孩子学习,成耀东特意给已经上学的大儿子配了一位全职家教,每天都可以辅导儿子读书。不过,成耀东也知道小孩子的天性好玩,所以,成耀东也会给儿子留出休息时间,让他自由安排,打游戏看电视都可以。

  成耀东经常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出门,吃吃饭,逛逛街,儿子相中的东西,成耀东一般都会满足他们,“以前在队里忙的事情比较多,关心孩子的时间比较少,现在趁着休息,正好有时间,就多关心关心儿子。”

  由于成耀东经常把儿子带出来,对于两位小朋友的性格,不少朋友或多或少都知道一些。大儿子龙龙属于比较老实的,小儿子则属于古灵精怪的。两个儿子到了足球场上,也会像模像样地对踢皮球。如果谁想从他们脚下把皮球抢过来,那两个孩子肯定会合力想办法把皮球再截回来。

  看着儿子每天都在长大,成耀东就很高兴。如果儿子做错事了,成耀东会发脾气吗?如果成耀东真的发脾气了,镇得住两个孩子吗?成耀东想了想之后,笑着说,“不知道,没遇到过,可能吧。”

  一般情况下,成耀东会选择跟儿子讲道理,“小孩子大部分时间还是听话的。偶尔做错了什么,我也会教育他们。有时候,我对他们还是很严格的,我会告诉他们,为什么不可以这么做,跟他们讲道理,他们一般都能接受。”

  至于儿子以后的发展方向,成耀东没太多规划,“只要他们健康开心就可以了。”

  冯志刚栾义军让他感触良多

  虽然离开了,但成耀东依然把陕西队当成自己的孩子。在家休息的日子里,对于自己曾执教多年的陕西队,成耀东也会通过网络或报纸等媒体报道来了解球队的近况。

  就在不久前,成耀东得知了一个噩耗——陕西队助教冯志刚在球队放假期间,在武汉突发脑溢血而住院。得到消息之后,身在昆明的成耀东第一时间赶往武汉看望了冯志刚,“他的情况不是很好,我和他的家人也保持着联系。”

  冯志刚是成耀东在今年初招入陕西队教练组的,“当时,吴兵和朱炯都离开了教练组,我们的人手有些不够,而武汉队当时解散了,冯志刚暂时没有球队。他跟我、宫磊、贾春华都关系不错,相互之间比较了解,我们队当时也缺练后卫的教练。所以,我们当时就想到了请他来我们队帮忙。”

  成耀东在球队的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冯志刚也是成耀东的好帮手,没想到三个月不见,冯志刚突然有了生命危险,“说是脑溢血,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医学上的一些东西,我也不是很懂,只知道综合了很多因素。”

  就在感叹冯志刚的突然病倒之时,又传来了栾义军病逝的消息。“栾义军是和我一批踢球的队员,当时我们都踢了第7届全运会,他是八一队的,真的很年轻啊。”成耀东有些感叹,“搞足球的人真的不容易啊,要承受很大的压力……”

  唏嘘之外,成耀东还是要继续自己的教练员之路,“之前也传出了我要去青岛中能的消息,其实我们只是进行了初步接触,还没有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对我自己来说,继续当教练这是肯定的,毕竟我吃的是这口饭。”

  当然,成耀东并不排除自己有一天回上海执教的可能,“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当然愿意为上海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上海培养出来的足球人,为家乡的足球事业做贡献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当然,这还要看时机、俱乐部等多方面因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