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张蓉芳:郎家军不会一家独大 湖北男排很不容易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30日10:5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的全国男排联赛武汉赛区,看台上坐着一位特殊的贵客,她就是中国排坛名宿、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尽管这次来到武汉的主要目的是考察武汉体育中心的排球馆,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还是聊到了许多排球的话题,湖北男排、中国女排、郎平……在她看来,湖北男排能存在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

  湖北男排存在不容易

  谈起和湖北的缘分,张蓉芳还是记忆犹新,“我记得我在湖北打过一次比赛,那还是我刚刚出道的时候,1972年,当时是在孝感,我记得是出产麻糖的地方,那是我刚从青年队调整到一队,参加的首次全国比赛就在那里。这次来到武汉,我感觉这里的场馆条件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数一数二,完全具备举办明年世界男排联赛的一切条件。”

  随后,张蓉芳谈到了湖北男排。她表示,湖北男排在上个世纪90年代国内是很优秀的队伍,拿过全国冠军,队中也产生了许多优秀运动员,不过近两年水平下降得很厉害,“在我看来,湖北男排能存在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地方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人才储备等方面的原因,制约了湖北男排的发展。现在这支队伍要想有大的提高,应该形成自己的特点和风格,队伍有风格,运动员有特点,这才是一支成熟球队。”

  中国女排表现不如意

  聊完了男排,张蓉芳也聊到中国女排,今年的一系列赛事,中国女排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在今年的亚锦赛上,中国女排更是让国人大跌眼镜,对此,张蓉芳表示,中国女排今年的整体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

  张蓉芳说:“虽然我现在不是具体分管女排,但中国女排今年的表现确实有欠缺,老百姓的批评和关心都很正常,要知道中国女排曾经给国人留下一段精彩和难忘的经历,不过在新老交替中,水平有所下降也很正常,我们真正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相信中国女排明年会有所改变。”

  “郎之队”不会一家独大

  作为老女排的代表性人物,张蓉芳的队友、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如今在全国女排乙级一骑绝尘,目前保持不败的战绩,升入甲级已经是指日可待,不过人们对于这支队伍除了追捧,还有担心,因为由于赞助商经济实力强大,在球员收入上已经领先其他队伍的广东恒大女排,升入甲级之后是否会将国内优秀的队员一网打尽,破坏联赛目前的平衡。对此,张蓉芳表示,这个可能性不大。

  张蓉芳对记者说:“郎平曾经是很优秀的运动员,现在也是高水平的教练,不过我们也不能指望一个人就给国内的联赛带来很大的活力。中国女子排球要发展,还是要看各支俱乐部的发展,要依靠联赛基础的力量,如果正像外界所猜测的那样,广东恒大一家独大,那样对于其他俱乐部肯定会有影响,不过我们可能通过政策调整的方式,杜绝这种现象。”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