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张开印叫板“散打王” 称边茂富近年状态已下滑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30日11:04

  本报讯 (记者陈 元)边茂富可以说是当今中国散打界的超级王者。不过在结束不久的中泰之战上,河南猛将张开印势头却盖过了压轴出场的边茂富,KO泰国拳王蓝桑坤,让这名少林俗家弟子名扬四海。虽然在迎战泰国拳王时,张开印参加的是75公斤级的比赛,但在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CKA)中,他与边茂富均为80公斤级选手。张开印近日表示,自己有意在80公斤级的比赛中挑战边茂富的“王位”。

  据悉,张开印在中泰争霸赛上KO泰国拳王蓝桑坤后,自觉个人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都已调整至自己最好的状态,而在看过号称“独霸中国散打80公斤级多年的王者”边茂富的几场比赛后,张开印认为后者近年来的状态已有所下滑,在对阵泰国选手考克莱的比赛中发挥也并不如以前“势如猛虎”,最后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因此张开印意欲挑战边茂富,进行一场真正的80公斤级王者之争。在中泰争霸赛上作为75公斤级选手登场的张开印,其实此前一直与边茂富同为80公斤级运动员,只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安排部署下,才临时紧急减重5公斤以公平迎战泰方75公斤级选手蓝桑坤。而在今年年中开始的首届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中,张开印和边茂富则分别作为河南队和广东队80公斤级选手上场,遗憾的是,虽然广东队与河南队之间曾有过两次交锋,但边、张二人却总是阴差阳错的未能交手。

  在已经接近尾声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中,在80公斤级选手积分上,边茂富凭借5战5胜KO对手两次的战绩以总分10分暂列排行榜第一,而少赛一场的张开印则4战4胜同样KO对手两次,以总分8分的成绩紧随其后,看来二者之间的确有些“伯仲难分”的味道,这场国内80公斤级的“王者之战”必将大有看头!⑨7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