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深圳队冬训动态

揭秘深圳足球保级之谜 “贫穷”令其能量大迸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1:08

  黎晓斌推荐

  深足保级之谜

  理由 年年都是困难户,但是年年都能在最后一刻保级。2009赛季,深圳队将这种“惊险”玩到了极致。

  论财力,深足连重庆力帆都比不上;论人员梯队,也根本不敢说比浙江绿城好。虽然对始终保持乐观的铁杆球迷致敬,但是也不得不多问一句:凭啥?

  这是1996年以来,深圳队第一次彻底“裸奔”。赛季中期咬牙拿下佐里奇和申花三将,据说万宏伟把个人积蓄都搭上了。时至今日,全年奖金都还欠着,承诺在下赛季开始前发。最后几轮,在谢峰的四处张罗下,一位深圳队骨灰级老铁杆掏了几十万元奖励球员,赛季结束后谢峰说起这些难免双眼通红。

  翻出旧账,并非想在伤口上再撒盐,而只是想说明一个道理:深足保级与钱无关。重赏之下当然能出勇夫,但如果没钱都能出勇夫,就不是一般的神奇了。

  更神奇的是,在保级的最后阶段,深圳队其实基本没有正规训练。不但因为赛程紧密,更重要的原因是球员与俱乐部就工资奖金问题一直在掰手腕,最后几个客场比赛之前,基本都是“非正常训练”,但反而通通大胜凯旋。

  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追问过,深圳队为什么每次都能逃出生天?无可否认的是,教练组的团结和球员的拼搏是深圳队3年来保级的前提。

  扯来扯去扯到最后,还得归功于这座城市赋予这支球队的特质:谁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稍为有点血性的正常人,在这支队伍都会迸发出不一样的能量。看看这几年离开深足的球员,有哪里能混得更好?不是因为别的,那是因为他们本来就这水平,只是深圳队的“穷”造就了他们。

  深足的这个“谜”,不知道能坚挺到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