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群雄动态

肖国栋:赢小晖没啥了不起 他商业活动多状态差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30日11:51

  “赢小晖没啥了不起的”

  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拨通了肖国栋的电话。赢了比赛的重庆崽儿心情不错,但是同第一次击败丁俊晖时的感觉相比,肖国栋这次没有了当时的喜悦。他表示,再次击败丁俊晖,自己并不感到意外,“又赢了一次小晖,也没啥了不起的。”

  “英锦赛结束之后,丁俊晖由于商业活动比较多,几乎就没怎么练球。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状态不可能好,自然在比赛中的发挥也不会好。今天我赢球也算是有些运气成分,毕竟比分很接近嘛。而且,这只是一次国内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就算输了,影响也不大。”赢球之后,肖国栋在电话里对记者侃侃而谈,他坚持认为,自己与丁俊晖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赢一次两次,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

  不过,再度战胜丁俊晖还是给了肖国栋自信,他认为,经过几年的磨练,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了,“以前打比赛老是很毛躁,容易受到场上形势影响。打了这么多年球之后,现在心态成熟了不少,所以这次才能扳回来。”本报记者 何艳

  前四局全面落后

  上赛季中国公开赛首轮,肖国栋曾以5:3击败丁俊晖,这也是这位重庆崽儿首次战胜中国斯诺克第一人,当时,肖国栋甚至终结了小晖四年来从未输给过国内球员的纪录,也爆出中国公开赛的最大冷门。昨天,在中巡赛总决赛的四强争夺战中,肖国栋再度碰上了丁俊晖。比赛之前,肖国栋表示,自己从心理上并不怵丁俊晖,但两人的实力毕竟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他不会对胜利抱很大的希望。

  而比赛的过程仿佛与肖国栋赛前所言完全一样,前四局,除了肖国栋在第二局取胜之外,发挥尚可的丁俊晖并没有给重庆崽儿过多的机会,3:1,丁俊晖的胜利就在眼前。

  对于7局4胜制的比赛,1:3落后的肖国栋就再也没有了退路。不过赛后肖国栋告诉记者,虽然当时比分落后,但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比分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我没有想太多。我只是告诉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个球,就会有赢的机会。”

  关键时刻奋起直追

  有了这种信念,同时又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机会,肖国栋的发挥开始有所起色。第五局,原本肖国栋防守失误,让丁俊晖获得机会。不过后者在一杆打出40分后,进攻红球失误。肖国栋起身后拿到16分,随后将比赛转入了防守大战。在多回合防守后,肖国栋长台打进红球,并顺势以98:49扳回一城。接下来的第六局,肖国栋更是在丁俊晖失手之后,一局清台,以61:60惊险反败为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肖国栋的心态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还是那样打,并没有太看重比分,比赛嘛,反正无论输赢都很正常。”在这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局中,两人都打得很谨慎,不过最终肖国栋笑到了最后,他抓住丁俊晖防守失误,上手一杆攻下48分,丁俊晖最终无力回天,只得认负,肖国栋以65:0的悬殊比分结束比赛,以4:3逆转胜出,晋级四强。 本报记者 何艳

  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八强战,重庆崽儿完成超级大逆转

  重庆崽儿肖国栋又一次击败丁俊晖!昨天下午,在2009年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肖国栋面对状态神勇的英锦赛新科冠军丁俊晖,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3局,最终以4:3逆转取胜,晋级总决赛四强。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