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主帅圣诞很温馨 5岁女儿跨洋传递礼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30日11:55
小贝拉的画成了妈妈的电脑桌面
小贝拉的画成了妈妈的电脑桌面

  “很开心!我女儿寄来了圣诞礼物。她会写字了,还在每张画上都签了自己的名字……”12月2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一直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之中。这也难怪,她在圣诞节前一天收到了女儿伊莎贝拉从大洋彼岸传递来的礼物——一摞稚气十足的卡通漫画。这是李琰女儿伊莎贝拉的新作。

  伊莎贝拉5岁了,目前在上幼儿园,因远在美国,所以李琰只能通过电话和女儿交流。别看女儿年纪小,却学会了计算时差,每次都算好了李琰训练之后的空闲时间和妈妈聊天,一旦妈妈有一点犹豫的口气,小贝拉便会很懂事地主动挂断电话,等妈妈忙完了再打电话。

  今年圣诞节前,小贝拉专门问了妈妈的名字怎么写,然后为妈妈画了一大摞画:有爸爸、妈妈、贝拉本人,还有小鸟、小猫以及卡通人物,特别算准时间,在平安夜之前寄到了妈妈的手里。

  看到女儿的画上,每一张都煞有介事地签上了名字:Isabela.T(伊莎贝拉·唐)。李琰就忍不住笑了,当她看到在 一张史努比的图画上女儿写上“Merry Christmas!Mom and Dad (圣诞快乐!妈妈和爸爸)”的字样时,更是激动不已。“还挺不错的,小围巾还飞起来了!”记者边看边指着画说。李琰把女儿的画作拿给记者看时,难掩一脸的得意,“是呀是呀,连耳朵都飞起来了,旁边还有圣诞树。”这张史努比的图片,还被李琰用来做成了电脑的桌面。

  临近冬奥会,李琰的圣诞节并没有放假。平安夜,她和队员一起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的带领下宣誓,签署反兴奋剂协议书。圣诞节一大早,她便和队员一起出现在冰场上,从上午9点练到11点半。训练场上,她依然是那个严肃认真的铁娘子,严格按照训练计划执行,不管哪个队员稍有松懈,她准能发现并大声喊出来。

  11点,队员们有一个10分钟的休息,随后还有几组冰上接力训练,或许是受圣诞节气氛的影响,或许是上午的训练有点累了,有些队员坐在座位上不愿上冰,看到大家磨磨蹭蹭的,李琰不断催促着,后来她竟然对着队员们唱起了《圣诞快乐歌》:“I wish you christmas……(祝你圣诞快乐……)”或许只有这一刻,大家才真正意识到这一天的节日气氛。

  3年之前李琰回到中国队执教,便和女儿小贝拉聚少离多,未能见证女儿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是李琰身为母亲的最大遗憾。她说,虽然没能陪伴女儿成长,但自己并没有后悔,因为与队员们朝夕相处,看到他们不断成长进步着,她也很欣慰。

  “每一个队员都是我的孩子,这是我的选择!有遗憾,但是没关系,因为我在做更大的事情。”她认真地说。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