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总决赛归来重拾信心 张丹张昊火速“变脸”(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30日11:56
张丹 张昊
张丹 张昊

  “感觉还不错,就是时间紧张了点,下周肯定要上1/2合乐”。一个小时的冰上训练结束后,张昊满头大汗。他和张丹这对中国双人滑组合的“老三”,在本赛季开局不顺,不过两人并没有放弃,为了一个多月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正在努力“变脸”。

  “短节目彻底换了。”张昊说,得知张丹/张昊更换短节目的消息,要追溯在12月中旬,两人在结束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回来之后,便迅速做出了动作。

  “其实短节目应该是我俩的强项,但是整个赛季比得都不好。”张昊无奈地摇了摇头。本赛季,两人踌躇满志,并专程赴加拿大请著名编排大师大卫·威尔森进行了短节目的编排,选择了一套百老汇音乐《sing sing sing》,一改两人以往的风格,为的是在新赛季给裁判留下一个全新印象。可惜的是,张丹/张昊这一大胆挑战最终未能成功,两人对于乐曲驾驭不足,反而影响了其技术动作。中国、美国两站大奖赛与日本总决赛几场比赛下来,两人的成绩不佳,短节目得分与之前创造的最高得分纪录74分相差甚远。

  “可能第一站就没比好,一直就没给裁判留下好印象吧!”张昊分析说。

  总决赛回来,张丹/张昊做出了“变脸”的决定,将短节目换回了2007-2008赛季的马克西姆的《钢琴幻想曲》,该套节目就是为两人创造了最高得分纪录74分的短节目音乐。

  “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意见,根据他们自己的想法,这套节目(sing sing sing)在风格上把握有一定的难度。”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说。

  就这样,两人进行了“火速”改变:编排、细抠动作、分段合乐……“虽然是原来的音乐,但因为新规则的改变,有些动作都需要重新编排,这么说吧,除了开头一点是原来的,其余的基本都重新编排了,如连接、双人旋转什么的。”张昊介绍说。为了尽快追回时间,两人自觉加大了训练强度,每堂训练课的完成内容增加了近一倍。目前,两人已经进行了1/3分段合乐,感觉不错。

  “我和小丹感觉都不错,这套节目以前给裁判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希望在这段时间内重新恢复,给裁判留下好的印象分吧。”张昊说。

  和前两个赛季相比,张丹/张昊也有不少变化,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张丹的身高,1.67米的个头儿基本称得上是双人滑女选手当中的最高纪录。对此,张昊也略带无奈,“身高一变化,我们的抛跳、托举、捻转等,难度都跟着加大”。

  找出两年前的比赛服,张昊的勉强可用,但张丹的却已经穿不上了,“前几天,教练刚给我俩新量的尺寸,要重新做短节目的服装。”张昊说。此外,两人的自由滑《一千零一夜》比赛服因为评论不佳,也将在冬奥会前更换。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张昊获得了双人滑银牌,创造了中国花样滑选手冬奥会最好战绩。很快,两人将迎来冬奥会的再一次挑战。尽管本赛季表现欠佳,但两人仍不失信心,“希望在四大洲锦标赛上重新得到裁判认可,在冬奥会上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张昊说,1月25日,两人将奔赴韩国,参加四大洲锦标赛的争夺,这也将是他们在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