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每日新报:遇伯乐 阿联终成千里马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30日14:05

  尽管网队至今还看不到获胜的希望,但至少人们看到了易建联的希望,尽管接过教鞭的范德维奇并不见得比弗兰克高明多少,但至少他在使用阿联这一点上要比前任高不少。

  伤愈复出的三场比赛,易建联分别砍下了22分、17分和29分,场均得分高达22.7分。而能够连续三场比赛持续强势发挥,在阿联的职业生涯中也从未有过。显然,两位熟悉、爱护他的教练——主教练范德维奇和助理教练哈里斯点燃了阿联持续爆发的引线。通过这三场比赛可以看出,网队的教练组正在将阿联当作球队的核心来使用,他们压制哈里斯出手的欲望,围绕阿联制定战术,关键时刻选择阿联成为终结者……可以说,阿联持续爆发的先决条件就是教练组给予的开火权。此外,范德维奇独特的激励式执教也让阿联这种内向的球员感到舒服。“我一直告诉他要打得强硬一点。不管你做什么,都要努力地去做,成不成功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你是因为打得具有侵略性而在场上犯了一些错误,我绝对可以容忍。”如此循循善诱,范德维奇比起动不动就将阿联摁在板凳上的弗兰克可要好多了。

  当然,阿联自身的努力也不容忽视,队友都感觉到了他的变化。“有多少次你能在比赛中看到他像现在这样运一次球之后突破篮下得分?”哈里斯说,“在空位时他能坚决投篮,而且他还敢于向队友伸手要球。所有这些,我们在上赛季可是很少看到的。”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