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客战失利王指导不感到意外 年轻天津女排交学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4:06

  本报舟山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全国女排联赛A组四轮战罢,领先的不是天津队、八一队、上海队这类人们想当然的强队,而是四川队。这个结果足以说明,目前联赛A组各队的情况相近、实力相当,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队。这也难怪天津队失利后王宝泉指导道出“不意外”三个字,恐怕这场先赢后输的比赛恰恰是年轻队员交出的学费。

  天津队在本赛季开赛前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最终组成了现在这样的阵容。由于杨娅男和李娟因伤病不能出战,李莹和孙铭健“计划外”地进入主力阵容。加上原本已经确定主攻新人陈丽怡,三个第一次打联赛的小队员要撑起天津队的半壁江山。

  年轻人不可能只品尝胜利的喜悦,失利也是成长的必然过程。浙江队的主场虽然观众不多,但是声势不小,与天津人民体育馆的拉拉队一样,这里也有一支训练有素的拉拉队为浙江队加油、干扰天津队。外部条件的变化,正是对年轻队员的考验。面对虽然开局不佳、但此后越战越勇的主队,天津队的队员暴露出心态不稳的问题。此前表现出色的后起之秀陈丽怡昨天遭到主教练王宝泉的批评——从第三局后半局开始,陈丽怡的进攻下手犹豫、不够果断,成功率比前两局下降不少,关键球不能得分,给对手造成反击机会,也让天津队十分被动。

  王宝泉说:“陈丽怡今天发挥不好,她不下球或是有失误,也说明她的差距不小。”其他两名新人的表现也有起伏,王宝泉说:“孙铭健在天津比赛时打得还可以,显不出特别紧张,但在客场她的紧张就比较明显。进攻把握不好,发球失误多,这都是心态不稳的表现。李莹的身高吃亏比较大,拦对方的罗瑜比较吃力。毕竟罗瑜有1.92米,李莹只有1.79米,从这方面来说,对方的攻击力还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