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媒体评论

体坛“寂寞”:博尔特无对手 萨芬退役找寻新生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30日15:21

  例句

  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

  出处

  7月初在百度贴吧里突然有人发了一张一名非主流男子吃面的图片,图片配文“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没多久,便有网友相继模仿此句式,“寂寞党”也悄然在网络上形成。“哥上的不是网,是寂寞。”“我发的不是帖子,是寂寞。”“我写的不是稿子,是寂寞。”……一种集体性撒娇迅即蔓延开来。

  博尔特

  他跑的不是步,是寂寞

  指数★★★★★

  “我是‘闪电’博尔特。我不是其他任何人,我的名字就是‘闪电’博尔特。”请记住博尔特的名言。8月20日,在自己生日这天,在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缩短了0.11秒,成为首位连续在奥运会和世锦赛100米、200米比赛中实现双冠双纪录的选手。他已到达人类跑步的极限,他站在世界顶端,博尔特,注定是寂寞的。越往后,只怕会越寂寞!

  伊辛巴耶娃

  纪录就是拿来破的

  造句:每一次起跳,都是一次寂寞高手的自我挑战。

  指数:★★★★

  8月29日,在2009年田径黄金联赛苏黎世站,伊辛巴耶娃一举越过5.06米,职业生涯第27次创造了世界纪录。很多年了,寂寞的她都是自己在跟自己斗,并以此来提升自己。她也很想找个伴儿,毕竟高手都是寂寞的。或许,N年后,会有这么一个人,她跳出了比伊辛巴耶娃还要高的高度。到时伊辛巴耶娃一定会开心得从梦中笑醒,因为她从此不再寂寞了!

  萨芬

  抛开寂寞 找寻新生

  造句:寂寞的道路——在希望和堕落之间游走,在优雅和个性之间颠倒,在天堂和地狱之间放声大笑。

  指数:★★★★

  十年前,萨芬先于费德勒证明了自己的才华。十年后,费德勒已经被封神,萨芬却先行离开。他说,12年的职业生涯对自己而言已经足够冗长。与其说萨芬是在打球,不如说是在打寂寞。2009年11月12日,萨芬走完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留给球迷的,同样是无边的寂寞。

  金飞豹

  探险之路没有终点

  造句:有了搭档费宣,飞豹不再寂寞上路。

  指数:★★★

  在寂寞地完成了“7+2”之后,金飞豹身边多了一个他——费宣。2009年,金飞豹、费宣携手完成了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穿越,在经历了失踪的惊险之后,金飞豹一定感叹:还好不是一个人的寂寞。2009年年末,他们再次出发,从探险回归到人文之旅——徒步穿越滇越铁路,5人同行,这次更不寂寞。

  梅西 完美先生

  造句:没有悬念就是一种寂寞。

  指数:★★★★★

  一年内连续揽入6项冠军奖杯,夺得俱乐部冠军大满贯,这样的梅西,想不得奖都不成,所以,评委们把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的荣誉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梅西和C·罗的分差是历届第一和第二名之间最大的一届——721分。这种一骑绝尘,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寂寞。

  科比

  从男孩

  蜕变为男人

  造句:没有奥尼尔,科比不寂寞。

  指数:★★★★☆

  科比的2008-2009赛季是完美的,从北京奥运会上带领美国男篮夺冠开始,他只要做完他该做的事,就会顺理成章得到想要的结果——他在菲尼克斯与奥尼尔分享了全明星MVP,夏天他带领湖人勇夺NBA总冠军,并且得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决赛MVP。这场胜利对于科比来说,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这是自奥尼尔出走后,他独自夺取的第一个NBA总冠军,更为重要的是在新赛季,他和他的湖人仍然高居实力榜榜首。2009年对于科比来说,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完美蜕变。

  本版撰文

  记者李可

  陈雯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