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媒体评论

都市时报:体坛明星“被XX”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30日15:27

  出处

  网上一度流传一个非常形象而又搞笑的词:“被自杀”,以表示对一些非正常死亡案件的质疑。后来有高校毕业生发帖仿制了一个新词:“被就业”。意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已被签署了就业协议书。随后,“被代表”、“被自愿”、“被捐款”等多种“被××”词语在网络上流行起来。有网友戏言,我们已经进入“被时代”。

  郭晶晶

  2009“被”了一整年

  指数★★★★★

  如果单论成绩,郭晶晶的2009堪称完美,六次比赛六次摘金。此外,她在世锦赛实现双料五连冠、全运会三连冠,让所有质疑她能不能跳下去的人闭嘴。和赛场上金牌不断相比,跳水女王的场外同样不消停。被分手、被悔婚、被退役……她和霍启刚的分分合合让她成为了话题女王。

  穿着“Late nite lounge 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value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 undefined || value < result) result = value; }); return result; }gle if you are single(你若是单身就来夜店交际吧)”这样暧昧的T恤出席公众活动、在全运会和世锦赛上不待见记者、和陌生男子行贴面礼……郭晶晶的曝光率绝对是中国体坛女星之首。没有比郭晶晶更成功的体育女星,签名、代言、活动连连。低胸礼服、皮草装、公主裙,千面女皇令人眼花缭乱,清纯玉女、代言明星、豪门贵妇,郭晶晶熟练游走在三种身份间。就连最近向跳水队提交的休养申请,都让人看不懂她到底是要休息还是退役,一切皆有可能。可能全中国只有郭晶晶可以把国家跳水队当做自家的后花园,想进就进,想出就出,更不会被周继红问:你是哪个单位的?说了半天,我们也不知道,郭晶晶被大家讨论了一年,还是我们被郭女皇戏弄了!

  孙悦

  俺就是一块垫脚石

  指数:★★★★☆

  造句:玩了次车震,却被别人踩着上位了。

  牛顿曾说,“我能看得更远一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车震门”后张姓的三流女歌手可以这样说,“我能红,是因为我在巨人的车子里!”2009年对于孙悦来说,是灰色的一年。他先是被菲尔·杰克逊死死摁在板凳席上,随后回国征战亚锦赛,状态一般,还成了“偷笑门”的主角之一,被球迷一顿狂骂。

  不过,球场外的孙悦却猛料不断,轰动一时的“车震门”就是他的杰作,并在一夜之间“震”红了原先默默无闻的张某某。更要命的是,孙悦还被人笑话,运动员的身体却不如文艺界的顾长卫“震”得时间长,一度让体育界的人很没面子。

  阿加西

  卖本自传,至于抖隐私吗?

  流行指数:★★☆☆☆

  造句:我们都“被”雷到了。

  作为八座大满贯冠军得主,退役后的阿加西依旧是路易威登的形象代言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好好先生”。不过,在他的自传《OPEN》中,阿加西不仅承认自己曾经吸食冰毒,还讽刺了与自己同时代的桑普拉斯和张德培。

  被批评声包围的阿加西,在接受采访时却镇定自若地跟记者玩起了文字游戏。“这是印刷中的一处错误,我没有吸食甲基苯丙胺(meth,一种兴奋剂),我那是在演算数学题(math)!”买糕的(my god),你究竟是打网球的,还是数学家?不就是要逼我们看你的新自传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