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退役朱琳回沪 国羽女单扩军征兵混双撤编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5:02
  昨天进行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年终教练员述职会上,队伍新年自身的两个变化引人关注。其中女单一组将“扩军征兵”,而混双组则由于世界羽联的相关规则变化而裁撤。

  今年年初,国家羽毛球队女单一组只有8名队员,本身就不足10人的满额。但是随着世锦赛冠军朱琳回到上海调整,谢杏芳退役,加之广东名将朱晶晶因伤回省队休养。只剩下了卢兰、王仪涵、王琳、蒋燕皎和汪鑫5人。如果算上后来在一队试训的小将王适娴,一共只有6人。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女单一组的正常教学训练。为此,女单二队正在进行升组比赛,完成扩编的女单一组将达到10人的满编。

  另外一个变化,是由于世界羽联日前决定在伦敦奥运会上,将一个协会双打项目的最高参赛名额由三对改为两对。为此,国家羽毛球队2010年将不再设置混双组,混双组队员分别划归男双组和女双组。原混双组主教练陈兴东回归四川省担任四川省羽毛球中心主任和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这样国家羽毛球队就只有男女单和男女双四个组。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