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部长总结09得失 教练员方法得当运动员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30日16: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30日北京报道) 如果2008年对于中国花游来说是创造历史,那么2009年则称得上是稳中求进了。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样游泳部部长俞丽也如此认为:“2009年,中国花游比较正常,在08年的基础上继续向前走。”

  在总结起中国花游2009年得失时,俞丽一直在强调2008年的收获。在她看来,也正因为将08年的经验继续发扬光大,从中找出不足继续改进,才成就了2009年中国花游的稳步上升。“2008年我们请了比较好的国外教练,我们自己的教练也学习了比较好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并掌握得不错,因此让中国花游在一年中保持着上升的势头,在今年的世锦赛上页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中,依靠着出色的发挥,每个项目都有奖牌入账,共收获1银4铜,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而无论是接下来的游泳亚锦赛和花样游泳大奖赛上,中国花游也都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俞丽认为与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分不开:“我们教练员在学习好的训练手段和方法之余,也在不停地进行自我创新;一批老运动员再接再厉,在完成了国家交给了北京奥运会任务之后,没有退下来,成为了队中非常宝贵的力量。”

  但俞丽同时强调,完成了这一年的任务并不代表一切都已经饱和:“一切都还不够,我们在基础训练上还很欠缺,好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也并不是所有的教练员都掌握了。因此我们在年底组织了教练员的全国集训,培养接班人和后背力量,希望在接下来能够接上世锦赛的好成绩。”

  俞丽认为,中国花游在今后的目标则是:“保住目前的第三位置,力争第二和第一。当然,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今年的比赛任务结束之后,队伍中很多老将如张晓欢、顾贝贝等都选择了退役,这些现象在俞丽看来是队伍中正常的新老交替。而且这些老将退役后,也并没有离开花游,而是以另外的方式为中国花游做出贡献。“我们现在也让有经验的老运动员像张晓欢、王娜等带年轻的运动员,让她们把自己的实践经历和体会传给下面的队员。”

  俞丽认为,尽管中国花游目前正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但并不会太长。“新老交替是需要一段实践,但只要教学方法得当,就能够很快地完成,希望能够在明年上半年的全国比赛上初见成效。”

  2010年,对于中国花游来说最重要的比赛是9月份将在常熟举行的花游世界杯。“俄罗斯、西班牙实力都比较雄厚,而且加拿大追我们也追得比较紧,还是希望年轻的中国花游队员们能够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发挥出来。”俞丽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