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09田坛大事记:塞门娅玩索赔 博尔特非人类(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2009年12月30日17:2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连破9秒7和9秒6大关的博尔特

    搜狐体育讯 盘点2009年国际田坛大事,或许你的脑海中顿时飞速地闪过了几幅画面,可那其中都有谁呢?

  不能用“人”来形容的博尔特

  当1999年美国飞人格林第一次突破9秒8大关(9秒79),全世界都以为这基本就是人类的第一速度了。殊不知9年后的6月,一个专攻200米5年都没出任何成绩、却在改行100米短短三个月内就以9秒72破了世界纪录的“闪电”博尔特诞生了,这可是他第五次参加国际大赛的100米比赛。

  博尔特带着一系列感叹号就来到了鸟巢,果不其然,他用惊人的爆发力和冲刺力引爆了鸟巢,在他鞋带意外松掉、大步流星的最后几步放水之后,诞生了一个9秒69的令人惊诧的数字,这还不算完,200米,他用19秒30将该项纪录收入囊中。

  一年后的柏林,当人们都在猜博尔特能跑9秒6几的时候,他为你献上了一个9秒58,一年后博尔特突破9秒6大关,这时候,你想用什么词汇来定义这个生物呢?

    09年天大最大禁药丑闻 博尔特队友五人涉药

  柏林田径世锦赛前夕,牙买加田径队曝出大面积的禁药丑闻,由于他们所使用的药物当时并未被列在违禁药物范围之列,因此在柏林世锦赛前夕,产生了两大难题,一是是否对这些选手进行处罚,二是是否允许他们参加田径世锦赛。

  最终,8月20日,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向媒体证实,国际田联决定取消这五名牙买加田径队员的柏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各方压力接踵而来,加之他们也是飞人博尔特的队友,因此这次的禁药事件被赋予了更神秘的色彩,而对于博尔特的种种猜忌和质疑更加甚嚣尘上。柏林世锦赛结束后的9月,国际田联最终对其中四名选手实施了禁赛3个月的处罚,一名女选手因为B瓶尿样被检测之前并未告知本人,在向法庭上诉后,被宣判对其暂时不予追究。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