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德国足协主席:09德国足坛多烦忧 同性恋恐惧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6:21
  新华网柏林12月30日电 德国足球协会主席茨旺齐格日前指出,尽管过去一年中德国国家队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但守门员恩克的自杀、赌球丑闻及专业球员中的“同性恋恐惧症”,给德国足球造成了负面影响。

  特别是恩克的自杀,成为茨旺齐格挥之不去的梦魇,破坏了他过圣诞节的好心情。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找不到语言来解释为什么一个为球迷所热爱、为同事所尊重的人会这么轻生。

  但是,茨旺齐格并不认为这样的悲剧能够使足球界改变思维方式。他说:“我还是希望恩克之死能够促使人们思考问题,但我是个现实主义者,这件事对整个社会产生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微小的。”

  带来很大社会影响的是足球赌球丑闻。令这位足协主席头疼的是,此次的赌球丑闻将裁判牵扯进来,严重损害了体育比赛的公正性。最新被揭发出来的裁判是塞温奇。茨旺齐格说:“从最近几周获得的证据来看,这名裁判在比赛时吹了黑哨,在乙级联赛和低级别的比赛中都有。鉴于此,我们暂时取消了他的裁判权。”

  有消息称,塞温奇通过第三者在他出任裁判的比赛中下注,但塞温奇否认了这一指控。据报道,共有32场乙级联赛及以下级别的比赛出现了舞弊嫌疑,但麻烦的是,人们很难对此提出有力的证据。茨旺齐格保证,一旦有了确凿的证据,舞弊者将会受到严厉惩罚。他说:“我们要惩罚这些人,对裁判更要严厉,因为裁判的职责是维护体育比赛的公正性。我们绝对不能给人留下纵容舞弊的印象。”茨旺齐格还表示,今后一旦有某场比赛舞弊的证据,就取消该场比赛的成绩。

  如何克服专业球员中的同性恋恐惧症,也是让德国足协主席头疼的大问题。尽管许多专业球员有同性恋倾向,但他们从不敢公开承认这一点,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影响自己的收入。茨旺齐格支持那些敢于公开自己同性恋取向的球员。他表示理解首先公开这一性取向的人可能会遇到麻烦,但他不明白的是,在政界、艺术界和文化界,同性恋已经不是问题,甚至在业余球员那里也不是问题,为什么在专业球员这里就成了问题。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