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河南建业费心引援工作 力争“首打亚冠不丢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5:19
  新华网郑州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为备战一个多月后开战的亚冠联赛,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喊出“首打亚冠不丢人”口号的河南建业,有望成为新赛季中超四大俱乐部中内外援最早到位的球队。

  河南建业以“黑马”之姿夺得2009赛季中超季军并首次获得亚洲冠军联赛入场券。2010赛季由于要双线作战,球队在引援方面,特别是外援引进的力度上比以往更大。其实俱乐部早已提前下手:今年联赛最后一轮刚结束,就宣布与奥利萨德贝、内托和宋泰林3位功勋老臣签下续约合同。目前建业正在全力寻找其余的两名外援,准备用满“4+1”的名额,具体目标是中后卫和前锋各一名。

  前不久,两名中后卫外援乌拉圭的塔巴雷斯和阿根廷的马丁内斯先后来建业试训。从个人履历材料上看,两人来头都不小:前者是乌拉圭著名的佩纳罗尔队的球员,后者曾效力于阿根廷甲级联赛劲旅河床队。但经过一段时期的训练和热身赛考察,两人在中后卫这个关键位置上都没有表现出特别的亮点,目前已被唐尧东放弃。

  奥利萨德贝的伤病要到明年2月下旬才能基本恢复,虽说他能赶上中超,但亚冠是踢不上了。因此河南建业也把引进一名强力外援前锋作为当务之急。

  据有关方面透露,罗马尼亚劲旅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的头号射手克劳迪乌·尼古莱斯库已经进入了建业视线,双方正在商谈有关转会事宜。据称河南建业为这位曾效力过意大利热那亚队和德国杜伊斯堡队的前锋,准备了30万美元的年薪。

  如果欧洲或南美球员中没有理想的人选,鉴于宋泰林本赛季的良好表现,也不排除建业再从韩国引进一名球员的可能。

  在内援方面,出于双线作战储备人才的考虑,河南建业同样准备用满“5+3”(五名内援和三名不占名额的U21队员)的转会名额。重点是国内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一些极具潜质的年轻球员。

  “不买贵的,只卖对的”。这些年来,河南建业在内援引进这一环节上可谓颇具“心得”:无论是吴昊还是徐洋,此前都是籍籍无名的小卒,来到建业队经过一番“淬火”后,都成了炙手可热的国脚,身价数倍翻番。

  目前已有多名国内球员随建业队试训。包括北京宏登的白光和刘涛宇、大连实德的刘玉胜、北京国安的高大卫等。出生于1983年的高大卫是北京国安的前锋,去年一年因为伤病没有打上比赛。在12月26日河南建业与沈阳东进的一场教学赛中,高大卫曾创造一个点球,帮助球队以2:1战胜对手。

  为了保证引进球员的质量,河南建业还将继续扩大选材范围。据悉,重庆力帆的中场核心黄希扬和广州队的徐亮等名将也已经进入俱乐部的视野。此前还曾有记者问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是否有意引进包括杜威、郜林、于海等河南籍球员,杨楠表示,只要他们愿意为家乡足球事业发展尽力,俱乐部随时会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