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三流验出国足真水平 高洪波何时停止乱弹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30日22:03
图为高洪波指挥比赛(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约之战其实是一场精心挑选的热身赛,首先约旦队是中国队最喜欢的热身对象,堪称金牌热身。在2008年世预赛之前,中国队专门选择了约旦队为自己热身壮行,结果兵不血刃赢了个2-0。2009年底,约旦队再次出现在中国队面前,结果约旦队以2-2战平中国队,这场2-2终于证明了约旦队与中国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约旦队在战术执行能力、球员配合以及个人技术上还要超过中国队,野百合也有春天,金牌热身也有扬眉吐气之时。

  中国队这场比赛的比赛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烂。上半场是进攻烂,中场几乎就没有有威胁的配合,球到中场就想打对手身后,结果中场控不住球,韩鹏的作用无法展现;下半场是防守烂,后卫球员几乎毫无配合--高洪波不断的在演练阵容,其结果却是球员间陌生到连保护动作都做不出,如果用演练阵容的方式来提高中国队的能力,那还是算了吧,中国队不是试验田,战术可以坚持,但是阵容必须固定下来,若阵容固定不下来,怎么去谈战术,怎么去与对手踢比赛。

  毫不夸张的说,即使在约旦队略显被动的上半场,约旦的传球准确率也比我们高,原因非常简单,就是约旦队阵容固定。与中国队相比,约旦球员在场上很少见盲目跑动,中国队除了依靠个人在边路强突以外,上半场也拿不出任何有价值的战术进攻,这就表明,高洪波的演练阵容的训练方式和安排方法是错误的。

  防守中的配合失误更是致命的,有球迷说杜威对于两个失球都有责任,可是在上半场第14分钟,约旦队8号利用中国队中后卫与右后卫配合失误险些得分,有人说,张琳芃不正是在这种演练阵容中被发现的?错,张琳芃有入选国家队的资格,有奇兵的能力,能射出世界波,但是不代表与他一起入选国家队的某些人也是合格的。诸如邵佳一,实在没有发现他对中国队的中场能够起到什么作用,而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几乎就是为邵佳一而设计的。至于后防线,中后卫人选比边后卫更重要,中后卫人选迟迟定不下来;一场集训竟召入了六位门将,其结果是杨智的状态下滑,这又是谁的责任?

  本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了一点,约旦在客场,面对看似强大的中国队,在两球落后下扳平比分,证明了约旦队的实力比中国队要略强一些,从而彻底得出了中国队属于亚洲三流球队的结论。如果真有人觉得中国队是亚洲一流强队,或者好高骛远、或者闭门造车式的不断的演练阵容,对于一些现实性的问题避而不见,其结果是中国队会在未来的比赛中创造出更多的不可思议的失利。这几乎已成定局。

  面对即将展开的亚洲杯预选赛中的叙利亚队,中国队用何种方法进攻,如果无法通过定位球先得分,又在太多的边路进攻中浪费机会,那么中国队被对手绝杀的可能性很大。现在的中国队必须找出一位真正的核心人物,而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几乎没有人证明自己能承担这个责任。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