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自解为何连丢两球 自信中国足球仍有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09年12月30日22:06
图为高洪波与球员击掌(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30日 义乌 报道)北京时间12月30日,中国国家队在浙江义乌与来访的约旦队战成平局。比赛结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平局的结果,高洪波表示了遗憾。

  高洪波:“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平局的结果确实有些遗憾,特别是在2比0的情况下,没能取得胜利。从90分钟比赛过程来看,教练组还是基本满意的,上半场比赛我们的整体防守的组织很积极,下半场的流畅性,创造的机会更多,进攻更加的自信。这是我们值得表扬的地方,包括在补时阶段还能创造出机会,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在检验前段时间的技战术的准备。”

  谈到比赛的丢球,高洪波也进行了分析:“下半场丢的两个球,我现在没看到比赛录象,从直观的看,主要是我们在领先后,防守上有些消极,防线退的有些靠后,给了对手空间,我们的防线应该推到对方半场,给对方更多的干扰。”

  总结2009年的国家队比赛,高洪波说:“2009年我们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成绩上教练组还是满意的。足球发展低潮的时候,成绩是满意的,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希望的。坚定信心,相互帮助,一直走下去,相信2010年,对中国足球发展有更好的前景。”

  对于本场比赛国家队几位新人的表现,高洪波也给予充分肯定:“佳一是第一次参加训练和比赛,26日他才跟队伍报到,一起训练只有两次,应该说身体状态保持的不错,技战术的磨合上还是很努力,短时间不能要求太多。

  毛剑卿和韩燕鸣的表现很积极,小毛创造了机会,但没能把握住。韩燕鸣踢球很聪明,属于智慧型的球员。张琳芃应该给他更多的表扬,不光是进球,他在右路的助攻和防守都表现的很出色。”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