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南钢发动机亟需振作 胡雪峰萎靡辱没助攻王名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09年12月30日22:17
新疆VS江苏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是唐代诗人孟郊登科后的喜悦写照。12月30日晚,江苏队主场90-107不敌新疆队。江苏名将胡雪峰荣膺CBA历史助攻王后的首场比赛中,他不是春风得意大展雄风,而是全场比赛只奉献2次助攻,他新赛季前5轮的场均数据差不多是自己上赛季的一半。看来CBA历史助攻王和抢断王双重身份的胡雪峰还需要多多努力找回昔日的自己。

  本轮前,胡雪峰的CBA联赛总助攻次数达到1509次,超越此前由李群保持的1508次成为CBA历史助攻第一人。另外,他的1086次抢断也是CBA第一,凭借这样的表现,他完全有资格被称为CBA联赛历史上最出色的后卫之一。

  本场对阵新疆,胡雪峰首发出场。一开场后新疆就四个3分接连命中,江苏队2-12落后的情况下被迫暂停。此后胡雪峰突破造成艾伦犯规,两次罚球全中,将比分追为6-13。新疆开局7个3分命中后,胡雪峰才在对方包夹中命中2分,将比分追成18-34。

  第二节开场不久,胡雪峰强突巴特尔上篮得分,25-36。这是本场比赛胡雪峰难得的亮点之一。在被换下不久又换上来后,胡雪峰抢断后快速突破上篮,西热力江连人带球掀翻了胡雪峰,后者罚球两罚全中。下半时开始,胡雪峰和唐正东都贴身盯人,外援约翰逊断球成功。

  第三节还剩大半时,胡雪峰被韩硕换下后就一直坐在板凳上。

  全场比赛,胡雪峰上场27:41分钟,得到10分,二分球4投2中,三分球4投0中,这和新疆队本场比赛29投18中62%的高命中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发球6投6中,5个篮板、4次抢断、2次助攻、2次失误。新赛季5场比赛,他场均贡献9.6分、3.2次助攻、2.2次抢断,这和他上赛季场均18.9分、7.5次助攻、3.5次的数据相差甚远,可以说只发挥了自己一半功力。

  三届抢断王、两届助攻王,其实胡雪峰从出道以后,在助攻和抢断上的天赋就已经让他很快的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凭借着常常贡献出的三双甚至偶现的四双表演,胡雪峰成为了江苏的核心、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经过转会风波的胡雪峰目前状态的确令人担忧,有些记者甚至借教练之口影射他一天打渔十天晒网。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既然胡雪峰今年最终留在了江苏,就应该打出自己助攻王和抢断王的风采,带领江苏队赢取更多的胜利。(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唐正东准备要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