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牌对决大郅完胜拉米 他已将八一抗在自己肩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09年12月30日22:30
八一VS天津组图欣赏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天津荣钢男篮做客八一队主场时,大部分队员一定还能想起一年前自己在这里几乎就能创造的CBA升班马战胜老牌劲旅的奇迹,可当时的天津荣钢最后一秒倒在了罚球线上,倒在了王治郅这名八一老兵的面前。本场比赛仿佛命运的轮回,王治郅用35分和末节关键时刻的7分再次令天津队品尝了失利的滋味。

  当八一队主场迎来天津荣钢队时,尽管球队士气高涨,球员都渴望三连胜的到来,但在莫科受伤后八一队能拿来打击对手的武器更少得可怜。因此,所有媒体都将目光聚焦到已经被称为八一老兵的王治郅身上。在范斌、张劲松、李楠等老将纷纷退役、连莫科都不得不伤停的情况下,王治郅将八一队抗在了自己的肩上。

  面对同样风头正劲的天津队王牌得分手拉米扎纳,王治郅完全用表现征服了对手,不单单是35对26的个人得分,王治郅还在联赛封盖王的面前送出了5个火锅。更为重要的是王治郅在球队战术体系中无疑比拟的作用。

  本场比赛的首节,身为老将的王治郅不得不和天津队的新人张智涵比赛得分能力,面对新人的3个3分球,大郅同样在首节就拿下了10分,让开场慢热的八一队在第一节没有落后对手太多。而比赛的第二节则成为王治郅本场比赛唯一的瑕疵,他在外线执着的3分不中让阿的江不得不将其换下,天津队也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

  不过自下半时开始,王治郅重新成为了比赛的掌控者。天津队52-49领先时,大郅没有继续执着于外线的手感而是主动杀入对手内线给对手杀伤,他被转身进攻得手同时造成天津队外援布兰顿犯规的一球不但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同时也让天津队内线压力陡增。此后,王治郅不断冲击对手内线几乎是在肉搏战的情况下位八一队赢得了7次罚球的机会。

  最后一节,天津队尽管使用了内线双外援,但王治郅对于天津队的压力却越来越大。他也在这节与天津队拉米扎纳有了正面交锋的机会。但是比起王治郅在第四节开局的连得5分相比,拉米扎纳则多次一个人单挑八一队防线未果。在天津队将比分迫近之时,王治郅显示出真正的大将风度,一个三分命中和两个几乎完全相同的内线强攻让八一队取得了6分优势。而当天津队无奈开始包夹王治郅时,他又及时拉到外线为队友创造机会。

  尽管王治郅没有在比赛最后时刻为八一队命中绝杀之球,但贡献35分的王治郅已经为八一队拼劲全力。新赛季开赛以来,在八一队获胜的三场比赛中,已经32岁的王治郅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分别拿下了35分、37分和35分。王治郅在八一队的作用已经无需多言。

  王治郅本场比赛数据:出场41分钟,得35分,5次盖帽,8个篮板,2次助攻(搜狐体育 赵渤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大郅后仰投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