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徐阳:国足战术思路有待完善 邵佳一应尽快融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09年12月30日22: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与来访的约旦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2逼平。前国脚徐阳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国足4-2-3-1的阵型和打法已经固定,但战术思路仍需进一步完善。”此外,徐阳对小将张琳芃也提出了赞扬,同时他也指出,邵佳一应该尽快融入全队。

  中约比赛之前,徐阳认为,“邵佳一的回归给国足带来了新的看点,除此之外,这场热身赛也是检验国足25天集训的成果。其中包括球员身体的机能,以及全对的技战术演练。对于这一届国家队来说,再次选拔年轻球员或许是另外一大中重点。从之前与上海东亚队的教学比赛来看,张琳芃已经成为了全队的最大发现。”

  此役开场仅4分钟,赵鹏接到黄博文的传中率先为国足拉开进攻的序幕。徐阳在评价这位河南建业队中卫时表示,“赵鹏的表现越来越好,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赵鹏之所以能大幅度提升,只要原因还是在于自信心的提高。”回顾上半场45分钟比赛,徐阳说,“国足在中场的传球和接应方面,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不仅仅是前卫线一条线的问题,从后卫的套边和接应来看,我们就做得不够。”国足半场比赛留给徐阳最大的感受就是,高家军“4-2-3-1”的阵型和打法是固定下来了,但下一步要着重解决打法和思路的统一,这才是最重要的。

  下半场比赛,国足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在短短10分钟之内,便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对于能在国家队“处子战”取得进球,徐阳对小将张琳芃赞赏有加。徐阳评价道,“张琳芃那个进球,尽管力量不大,但是角度很刁,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处子秀。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张琳芃作为年轻队员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张琳芃在场上敢于做技术动作,唯一欠缺的就是比赛经验,不过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本场比赛另外一个焦点人物,就是重新回归国足的邵佳一。在比赛中,科特布斯中场至少浪费了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徐阳表示,“邵佳一在去年3月份射失点球后,彻底与国家队绝缘了。但这次高指导再次把他召回来,主要目的就是想利用老队员的经验,在球队打不开僵局的情况下,将全队的进攻梳理好。但是通过整场比赛来看,邵佳一与队友的配合不默契,这也是双方都急需解决的。”

  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徐阳总结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给国足提了醒,我们在中后卫之间的协防和保护上,存在一定的失误。尽管热身赛的比分不重要,但能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前,来打这样一场热身赛,锻炼价值还是非常大的。”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