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09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开幕 比赛为期两天决出两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30日22:49

  华奥星空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今天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揭开战幕,作为首个团体性质比赛,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表示,目的为健全各运动队级别设置,提高整体实力。

  这是中国跆协首次将全国冠军赛设置为独立的团体赛,赛期两天,决出男团、女团两枚金牌。比赛设有男子54、63、72、82、82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7、54、61、68、68公斤以上级各五个级别,每场设3局,每局两分钟,中间休息一分钟,比赛采用5场3胜制。根据规则,2009年全国锦标赛团体总分前16名方可获得参赛资格,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4支队伍参赛(男队14支、女队10支)。

  赵磊说,年度全国锦标赛中某一、两个级别取得不俗成绩的省份,此次并没有出现在参赛队伍中,证明他们在级别设置上存在很大不足。希望以这种比赛为导向,使各运动队在专业发展建设上更加成熟,不单纯以全运会为目标,而是定位在世锦赛、奥运会战略或该项目全面发展上,“今后能够使他们的级别设置更健全,更好地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服务,是举办本次团体赛的主要目的。”

  2009年跆拳道世界杯赛已将团体加个人赛改成纯粹的团体比赛,赵磊还表示,中国代表队曾参加过两次团体赛,女子成绩不错,男子仍需借助外卡取得参赛资格,提高各运动队整体实力和水平,是举办此类全国团体赛的另一大目的。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