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巴特尔唐正东成难兄难弟 江苏伤病核心急需修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09年12月30日23: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CBA第五轮,江苏南钢男篮主场90-107惨败给新疆男篮。本场比赛新疆老将巴特尔得到3分,即使如此,他的得分也超过了江苏大将唐正东的2分;在双方身体对抗上,今年伤愈复出的唐正东比起大巴也逊色一筹。尽管唐正东在赛场拼尽全力,但是移动中还是能够看到伤病的影响,他可能还需要修整自己的状态。

  上一轮拿下陕西后江苏队终止了自己的两连败,而胡雪峰和唐正东也终于迎来了爆发。不过本轮与新疆的较量却是对江苏双核的一次大考验,巴特尔和唐正东间的巅峰对决更是比赛中最大的看点。

  开场比赛开局,新疆状态奇好,先是艾伦3分命中,后是巴特尔3分将比分扩大为6-2,新疆开场接连四个3分命中,将比分扩大为12-2,江苏队被迫暂停。第一节还剩4分钟多时,巴特尔已经面露微笑了,唐正东被换下后马上又被换上。比赛还剩1:26分时,唐正东强打巴特尔被盖。在二者的身体对抗中,今年伤愈复出的年轻的唐正东显然还不如老将巴特尔。

  唐正东首节0分,第二次还是继续留在场上,新疆薛玉洋一次运球被唐正东断下,唐正东为了救这个边线球,那么大的块头却去飞身救球,结果自己摔在了地板上。大唐的拼搏精神可嘉,但是在与巴特尔的对话中还是落于下风。第二节5:42时,唐正东内线投球,被巴特尔伸手封盖,伤病显然影响了唐正东的自信心。唐正东在场上很积极,但是巴特尔移动明显比唐正东快。第二节快结束时,内线得球的唐正东上篮拿下本场比赛唯一的得分2分,江苏仍然39-50落后。

  第三节开始,唐正东还是留在场上打拼,虽然他能在第一点时跳起来抢球,但是争抢第二点的速度明显落后,第三节下半段,拼尽全力的唐正东被换下场休息。本场比赛大唐出场30分钟,得2分、7篮板、1抢断、三助攻;巴特尔出场34分钟拿到3分、6篮板、2盖帽、4助攻。单看数据二者似乎不相上下,但是比赛过程中大巴在唐正东的面前的表现真是“老当益壮”!

  本赛季前五轮,唐正东场均出场24分钟,得7.8分,6.4个篮板;而他03至08年,场均积分都在20分以上,篮板也在11个以上。巴特尔09年前五轮,场均出场43分钟,得11.5分,10.8个篮板、5次助攻;上赛季,场均得15.5分,10.3篮板。虽然健康的唐正东也佩服巴特尔,但是昔日两者对抗却不可能像如今这样胜负悬殊。

  如今的唐正东真是旧伤未去新伤又来。他忍着剧痛打完陕西队的比赛后去看了医生,著名骨科医生蒋清检查后表示,其脚踝已经到了非手术不可的地步。尽管唐正东表态为了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等本赛季结束之后再做手术,但这也势必影响他本赛季的表现。带伤上阵固然勇气可嘉,但是状态不好的大唐到底能为江苏队奉献多少呢?(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