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冠军不知新年到 陆春龙最大心愿与家人团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31日01:15

  华奥星空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啊,快元旦了?!”刚刚走下蹦床的奥运冠军陆春龙不好意思地搔搔头,“呵呵,我都给忘了!”

  还有一天就是2010年元旦了,不过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蹦床队训练馆仍旧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八位国家队主力队员中除今年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冠军董栋因患感冒缺席,包括奥运冠军陆春龙、何雯娜以及在中国首位世锦赛女子个人网上冠军黄珊汕在内的其他队员全部出现在训练馆内。

  由于奥运会后体重渐长,今天的网上训练结束后,陆春龙一个人又自觉地进行了半个多小时“骑车”训练。“我现在的体重如果按普通人的标准衡量应该不算重,但是按我们的标准就有点超了。体重长了,翻腾起来不仅会累,动作也不漂亮,所以必须得减下去。”陆龙春边蹬车,边对华奥记者说。

  2008年,年仅19岁的陆春龙为中国男子蹦床拿到了首枚奥运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2009年世锦赛,他却输给了队友董栋,仅收获一枚男子网上个人项目的银牌。“奥运会之后因为参加了一些活动,加上一些伤病,所以训练不是特别系统。但是我并不因此就觉得自己没有潜力了或者能力已经到头了。通过今后的努力,我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陆春龙信心十足地说。

  今年世锦赛之后,国家蹦床队曾给队员们放过几天假。陆春龙也利用这一难道的假期和家人小聚了一下。“你知道吗,我从12岁进入专业队到现在一次春节都没跟家人在一起过过,2005年之后更是没在家里吃过一顿饭。这一次终于能和家人在一起了,那种感觉真是幸福啊!而且我发现,爸妈做的饭菜也是天底下最好吃的!”陆春龙细细回味着。

  幸福的时光总如此短暂,因此谈到自己的新年心愿时,陆春龙脱口而出。“希望春节能多放几天假!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而对于2012年能不能卫冕,这位江苏小伙子表示,“我肯定会尽力的。”(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