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黄珊汕从不把自己当一姐 本命年最大心愿是什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31日01:18

  华奥星空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蹦床名将黄珊汕说,她从未把自己当成国家队一姐,本命年自己的最大心愿是力争奥运会冠军。


  30日下午,华奥记者一行三人来到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训练基地,探访在此冬训的国家蹦床队。虽然今天室外滴水成冰,但蹦床馆内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不过,黄珊汕由于身体不适,大部分时间在场下扮演起给队友加油的角色。

  听说后天就是元旦了,黄珊汕兴奋地瞪大了眼睛,“这么快就元旦了!明年还是我的本命年呢!”很多人都喜欢在新年到来之际许下一个心愿,黄珊汕的最大心愿又是什么呢,“希望能够在奥运上突破一下吧!”福建姑娘脱口而出。

  作为中国蹦床队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黄珊汕曾在2004年雅典斩获一枚宝贵的铜牌。但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她却意外失手了。“前两届主要是自己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太想比好了。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放下包袱,轻松快乐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愿望。”黄珊汕对华奥记者说。

  黄珊汕属于愈挫愈勇的队员,2009年在俄罗斯进行的世锦赛,她不仅率队友们第三次蝉联女子团体冠军,同时摘得女子个人网上项目的金牌,为中国蹦床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历史性突破。有人把技术全面、心态稳定的黄珊汕称作中国蹦床女队一姐,她却笑着连连摇头。“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一姐,竞技体育谁强谁就站在上面,真的弱了也得服输。”

  目前在北体大进行冬训的除了黄珊汕、还有奥运冠军何雯娜、今年世锦赛新科状元李丹等队员。对于小师妹们的崛起,黄珊汕表示不管对自己还是对国家队都是好事。“首先是促进自己水平的提高,因为别人的实力都很强你不卖力去追赶的话就会退步。而这种的良性竞争又促进了队伍整体实力的提高。”

  采访最后,黄珊汕不忘给全国网友拜年,“祝大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