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公开赞扬张琳芃 称东亚小将有他当年影子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1日03:52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实习生 伍智超 

  

image

张琳芃 张栋 早报资料

  “在他身上,我看到一些当年我的影子。”唯一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称号的前中国国家队队长范志毅曾经在公开场合评价过一名球员——张琳芃。

  在昨晚中国对阵约旦的比赛中,这名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年轻小将不仅在下半场刚开始凌空抽射为中国队打破僵局,而且纵观整场比赛,张琳芃无论是助攻、抢断都非常积极,比赛中张琳芃展现出的身体素质更是令人惊艳。

  张琳芃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这名山东小伙曾一度只身漂泊在广东的足球学校,阴差阳错,张琳芃和上海的崇明根宝基地一见钟情。刚到徐根宝的崇明基地,张琳芃并没有得到重用。但是国青队给了他展示的舞台。自2007年组建开始,张琳芃就成为89年龄段国青队的队长,虽然当时在上海东亚队打不上主力,但是在国青队中张琳芃得到了刘春明的绝对信任。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张琳芃是国奥队队长,他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主教练刘春明表示:“张琳芃可以去国家队锻炼锻炼,对他的成长有好处,会更加自信。”

  张琳芃的表现的确让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尽管话语不多,但是张琳芃总是能用自己的行动感召队友,全运会决赛,张琳芃的任意球为上海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与约旦的比赛后,虽然全场表现可圈可点,但张琳芃在接受采访时仍非常谦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还是有点紧张,我们球队还需要磨合,希望球迷们继续支持我们,我相信我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小将张琳芃的崛起,有理由带给球迷些许美好的憧憬。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