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热身赛搞不定“奥特曼” 球迷打出雷人标语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31日04:49

  信春哥!进三个!——这是昨晚国家队和约旦队热身赛上,来自看台“纯爷们球迷协会”的一幅标语。可恨中国队先进了两球后就破门乏术了,反倒被约旦队连还两球扳平了比分。

  有趣的是,昨晚的主角仿佛不是远道而来的国脚们,而是在义乌当地做生意的约旦球迷。他们球儿看看,生意谈谈。

  记者 徐毅

  义乌报道 在义乌的任何一条小巷,你几乎都可以看见写着阿拉伯文的广告牌;在义乌的夜色中,有着数不清的外国餐馆。随时有可能一个老外从身边走过,然后用很纯正的中文和你打招呼——小商品让义乌变得非常国际化,而昨晚国足和约旦队的这场热身赛,则通过足球让义乌把国际化的这个特点更加“放大”了。

  常住义乌的300多约旦人去现场了

  本月23日,这场热身赛的球票开始销售,买走头两张票的,竟是两个韩国人。这场和韩国并没有任何关系的热身赛,让这两名韩国人很关注:“我们很喜欢现场看球。”

  这场比赛更是让在义乌的约旦人感到兴奋,约旦地中海国际贸易公司义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安泽平,在知道约旦队要和中国队在义乌比赛后,他就开始约一些约旦的朋友,到时候一起去现场“热闹热闹”。约旦在义乌的常住人口至少在500人以上,而其中的300多人昨晚都去现场看球了。约旦队在28日凌晨抵达义乌,当时就有20多个约旦人去迎接,而这两天安泽平还请了约旦队全队吃了三次饭。

  安泽平来中国已经18年,在义乌也住了七八年,中文说得非常好了。他还娶了个上海老婆,昨晚也带老婆去看球了。“我一手举约旦国旗,一手举中国国旗,哪边进球就为哪边庆祝。说实话,我还是更希望中国队赢,因为我要讨好老婆嘛。”

  约旦大使也特地赶到义乌来看球

  除了300多个约旦人,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中东球迷来到现场,全场近万名观众里,外国球迷占了近1/10。

  一个长得酷似帕瓦罗蒂的胖子,拍打着鼓,边上的人都围着他跳舞。只有中场休息的时候,这个胖子球迷才会歇下来,嗑几颗瓜子“补充能量”。中国球迷挥舞着国旗走了过来,这个看台变得异常热闹,正当保安担心两国球迷可能会发生冲突,“两家人”却在一起又是合影又是蹦跳。

  “有些是约旦在义乌的商会组织的,有些是自己来的。大家就是凑个热闹,谁赢谁输真的无所谓。平时做生意忙,根本没有这样放松的机会,是这场比赛让我们变得开心。”约旦人奥卜杜拉说。他是一个约旦商会的领导。生意人就是生意人,奥卜杜拉随后补充道:“可能有些约旦人走进球场的时候还不认识,看球的时候,大家就聊聊买卖,也许赛后就做成一笔买卖了。”

  知道这场比赛在义乌进行,约旦驻中国大使前天深夜就特地赶来义乌看球,昨天早上7点就起床了。陪同的安泽平带大使逛了逛义乌,“大使说这场比赛让他知道了这个城市,以后还要再来义乌玩。”

  2009年中国队最后一场球

  搞不定“奥特曼”

  两球领先却拿不下比赛,这次可不能“怪”国足,因为对手约旦队中有奥特曼!

  下半场中国队的开局非常出色——第46分钟,首次入选国足的中甲小将张琳芃凌空射门首开记录,第55分钟韩鹏头球扩大优势。正当球迷都在猜测国家队能赢对手几个球时,约旦队却在第69分钟和第75分钟连进两球。

  全场比赛最抢眼的不是国脚,而是约旦队的36号,因为这名球员居然和动画片《奥特曼》同名。现场广播一播“奥特曼”这个名字,球迷就集体笑场。大家都在找这个奥特曼到底踢什么位置,发现他踢中后卫后,大家开始担心前锋韩鹏:“面对奥特曼的防守,韩鹏怎么进得了球啊?”  

  2010年中国队第一场球

  你会去黄龙看吗?

  2010年1月6日,中国队将在杭州黄龙体育场约战叙利亚,这是高家军2010年的第一战,也是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的最后一个主场。

  2009年1月14日,中国队在客场叙利亚踏上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征程。结果出师不利,上半时送给对手两粒点球,虽然曲波、姜宁下半时各扳回一球,但仍以2∶3不敌叙利亚队。

  这一次回到福地杭州,当然要争回面子。  

  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叙利亚

  时间:2010年1月6日20:00

  地点:杭州黄龙体育场

  票价:50元、100元、200元、300元、VIP

  总票房:黄龙票房(黄龙路1号)

  订票热线:0571-87996799、87153999

  在线订票:www.sjfc.net

  官方QQ群:76993299、7913246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