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记者高健被害案已告破 警方将通报案件详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31日06:19

  本报讯  12月30日下午,据沈阳警方消息,杀害著名足球记者高健的两名凶手在抚顺已被抓获,目前已被带回沈阳。31日,沈阳警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详情。

  12月18日,足球名记、有着“数据专家”美誉的高健在沈阳被两名歹徒残忍杀害。今年高健买了一处新房,装修之后,准备出租。12月18日上午,他接到了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要租房,当然首先要看房。据了解,高健骑着自行车到了新房。两个男子入门之后抢走了高健的银行卡,又逼着他说出密码,然后残忍地杀害了他,其手段令人发指。就在当晚,两个恶魔取走了高健卡上的7000多元现金。这两人明显是作案的老手,取钱时戴着口罩、眼镜和手套,自动提款机上的监控录像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这起案件发生后,引起了沈阳警方的高度重视,沈阳警方将这一案件作为重大案件处理。结果不到12天时间,便将两名凶手抓获归案。

  今天沈阳警方将召开发布会通报案件的详细经过。

  高健简介:

  1972年出生在吉林市,供职于《球报》。当年在足球红火时期,他的稿子独树一帜。高健的原则是:“一切以数据说话!”他有着几乎国内每一场比赛的资料,而做数据分析更是他的强项,尽管他是学习化学出身的。

  后来,他跳槽去了《足球》作为沈阳的驻站的记者,辐射东北体育。那些年长春、延吉和哈尔滨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是国内记者第一个撰写关于延边队外援左拉的全面采访的。而在与《足球》的合约期满后,他准备移民澳大利亚。但移民未能成功,高健做起了自由撰稿人。多年来一直给网络写稿,署名为艾祺。他的数据,是全国记者写稿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