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妖星三天从最差到最佳 曼联拥有了右路的埃弗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09年12月31日07:26

    搜狐体育讯 与赫尔城一战是拉斐尔本赛季第二场联赛,刚伤愈复出的曼联新星表现差强人意,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赛后被《曼城晚报》打了个全队最低分。副帅费兰赛后还开解小将:“这对他来说是新的经经历,我觉得他表现还可以,他受到了很大压力,但踢得很努力”。令费兰欣慰的是,19岁的巴西人丝毫没有被动摇,该怎么踢还怎么踢,年轻人就是有这点好处。

  因为受伤,前两个月拉斐尔基本没怎么打曼联一队的比赛,即便出场,打的也是客串到中场踢中路。相比打了16场的上赛季,出场率显然低了点。但预备队教练乔伊斯觉得,只要给拉斐尔一点时间,他仍可以像上赛季那样霸占球队右路主力位置:“他真的很努力,而且踢球很有热情,性格也好,接球出色,无球跑位也棒,看他两次训练你就能确信他会成功。”

  回到老特拉福德迎战维冈,拉斐尔算是狠狠出了口恶气。开场后他就不断前插,第28分钟更给鲁尼送上巧妙助攻,布朗断球,瓦伦西亚敲给右路高速插上的拉斐尔,后者直接传中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鲁尼前点蹭远角轻松破门。

  巴西盛产快马,拉斐尔也是一匹骏马,吉格斯承认,巴西人训练中的速度与过人总是让他哑口无言:“他总是刺激到我,总是呼啸而过”。作为一个90后球员,资历在一线队排倒数,敢拿队内骨灰级前辈开刷,可见拉斐尔超凡的自信。拉斐尔的进攻模式还需要更多样化,不能只是在边路出球,更多强行从肋部切入,效率是不错的。全场比赛,巴西人传球有54次,作为边后卫来说非常可观,而且其中47次传到了队友脚下或身前。两次传中给鲁尼,助攻一次。

  地面进攻灵活,是拉菲尔的优势,一对一对抗他那巴西人独有的脚法也占尽便宜,这点与埃弗拉有相似之处。一旦拉斐尔与埃弗拉组成曼联的两翼,对手的边后卫便很难再有助攻的闲暇了。而拉斐尔唯一的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第45分钟,巴西人禁区前沿利用个人技术优势,先是停球趟过一名后卫,而后一个拉球转身又将补位的托马斯闪过,而后射门又打入了右下死角,完美无缺的一个进球。

  拉斐尔的劣势还是身体,以及防守上的对抗能力,这点在赫尔就吃了亏,不过换到老特拉福德,客队未战先怯,拉斐尔减少了后顾之忧,自然有机会能发挥进攻特长。而一旦前场丢球,拉斐尔会就此参加反抢,他的10次抢断尝试有4次是在中前场完成,能有效限制对手反击速度,也方便队友为自己补位。

  有这样的表现,天空体育赛后自然要给拉斐尔打8分这样的的高分,认为“这是他曼联生涯的最佳表现”,《曼城晚报》也说:“他被赋予了自由进攻的权利,他也把握住了机会。”仅仅三天时间,巴西人就从最差变成了最佳。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