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主场108-100灭黄蜂 12月魔鬼赛程10胜5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31日07:41

  东亚讯(记者 刘巍) 12月份对于火箭而言绝对是“魔鬼赛程”,总共15场比赛中有5个“背靠背”,但火箭这支“平民球队”展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他们在12月份取得了10胜5负的骄人战绩。火箭前天刚刚宣布将交易麦蒂的消息,这在某种程度上对于火箭其他球员来说是一种解脱。昨天是火箭在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108比100,尽管大卫·韦斯特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4分、尽管“蜂王”保罗砍下三双,但火力十足的火箭依然用一场胜利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强布鲁克斯“横空出世”

  上一场比赛,火箭惨败于骑士,全队进攻一塌糊涂,只有布鲁克斯表现还算正常,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回到主场对黄蜂,布鲁克斯面临的压力更大,站在他对面的是速度同样超快、传球变化多端、抢断极具侵略性、个人攻击能力突出的保罗。然而,这种情况逼出了一个更为恐怖的布鲁克斯。

  首节火箭三分球6投只有2中,所有的外线贡献都来自于布鲁克斯,而第二节“小黑豆”再次命中两个3分球,更难能可贵的是布鲁克斯一改以往的毛病,半场结束时他的失误数是0。惨败于骑士,布鲁克斯砍下23分,但那更像是刷数据,昨天的比赛则完全不同,布鲁克斯数据华丽,对于球队的贡献也很大。12投8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7罚6中,27分4次助攻,布鲁克斯交出了一份可以说是完美的答卷。27分,布鲁克斯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分球队最高。而单场投中5个三分球,也是布鲁克斯本赛季的单场最高。诚然,布鲁克斯有时候会浪投,会贻误战机,可他毕竟是本赛季才担当起球队重任。所有人都不应忘记,火箭本赛季打到这个程度,如果没有布鲁克斯是不可能达到的。

  黄蜂双拳难敌“五手”

  这场比赛黄蜂肯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看到火箭内线的弱点,黄蜂指派大卫·韦斯特一直强攻篮下,再加上保罗在外线的掌控,黄蜂无疑想往刚刚惨败的火箭队伤口上再撒一把盐。但令黄蜂无奈的是,火箭在休整了一天后,迅速找到了状态。

  韦斯特昨天对于火箭队而言是无解的,只要他出手都会让火箭球迷揪心不已,这场球他30投18中,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而保罗的表现同样抢眼,他得到了1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在两人的带领下,黄蜂从第三节开始反击,本节的比分是31比13,黄蜂成功反超火箭8分。就在很多人都认为火箭将遭遇连败时,火箭“五虎将”挺身而出,斯科拉13分、巴蒂尔20分、阿里扎13分、布鲁克斯27分,火箭首发五名球员中除了“海队长”之外,得分全都达到两位数,而替补出场的兰德里同样出色,他不仅得到了18分,还依靠自己的能力将对手中锋奥卡福打成6次犯规被判罚离场。而火箭最后一节开始就重新取得了领先,他们以一波23比4的进攻高潮彻底压制了黄蜂,尽管黄蜂“双人组”令火箭一筹莫展,但火箭分散的火力点也让对手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