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申花热身险胜上海女足 小女生两度领先羞辱男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7:57

  本报记者 李冰

  趁着球队从青浦搬回康桥的“喜气”,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与上海女足特意进行了一场辞旧迎新的“贺岁杯”。与4比3险胜的结果相比,申花高层更看重的,还是从这支年轻的上海女足身上,看到的申花队未来的发展趋势:“任何一支球队,要想保持活力和持续的发展动力,年轻化都是必须要走出的一步。”


  与孙雯时代的那支上海女足相比,林志桦现在带领的这支球队,显然要“平民化”了许多。其中的一些队员,更是只有十几岁,个头甚至不足1米6。不过,就是这样一帮年轻女将,在比赛中曾经两度取得领先,并且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技战术水准。

  “现在的上海女足当中,肯定没有孙雯那样的大牌,但是你觉得她们今天打得不好吗?”比赛结束后,申花几位高层一起进行了复盘,给他们印象最深的,还是女足队员快速流畅的打法:“没有球星,那么只有更加注重整体。同样的道理,没有球星,谁都不觉得自己是大牌,那么在场上,可能就会自觉地多跑上几步,多去接应一下队友,然后整体的传接配合就出来了。”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慨,显然跟申花队眼下的处境有关。从球队重新集中到现在,国家队中的几名申花球员,便一直是传闻中的“清洗”对象,而俱乐部方面似乎也默认了这样的说法。与此同时,俱乐部引进的两名年轻队员,都是打边后卫的;而下一个引援目标,同样也司职中后场。

  “我们不说现在的队员好不好,但是这么多年了,为什么总是有人在说他们有多么多么好,但球队却总是拿不到冠军?年轻队员有年轻队员的缺点,但是如果你不给他们机会,他们可能就永远成熟不起来。与其在那些不想拿冠军的人身上浪费时间,我们还不如把机会让给更有冲劲、对冠军更加渴望的年轻队员。从球队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讲,这是对申花未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