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黄健华动态

黄健华自信能拿下姚老板 湖北若有球队一定支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31日08:0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吕锐 见习记者曹磊

  昨日上午,《爱篮球》杂志创刊启动仪式结束后,《爱篮球》总顾问黄健华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了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的采访。提起《爱篮球》杂志以及与姚明、詹姆斯、奥尼尔等NBA明星有关的热点话题,黄健华侃侃而谈。

  湖北若有CBA球队,一定支持

  在目前的CBA联赛中,有大批的湖北籍球员。比如广东新世纪队的绝对主力邱彪和张凯,都来自湖北,该队也是一支以湖北球员为班底打造的CBA强队。包括黄健华入主的吉林东北虎队,今年新引进的球员中,也有湖北籍球员;在CUBA联赛中,武汉理工大、湖北工业大学队都是传统强队;在刚刚结束的、由本报主办的中国街头篮球巅峰对决北京VS武汉的较量中,武汉队也战胜了北京队。

  “拥有这么优秀的篮球资源,现在又有了立志打造‘篮球第一刊’的杂志,如果有一天湖北有了自己的CBA球队,黄老板会不会像入主吉林东北虎那样,投资湖北男篮?”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黄健华称,如果湖北有CBA球队,他一定会有非常强烈的兴趣。另外他还透露,依托湖北优秀的篮球人才资源,《爱篮球》杂志也将打造一支实力强劲的篮球队。

  黄老板自信能拿下姚老板

  姚明入主上海大鲨鱼后,续约了刘伟,新签了外援,引进了NBA教练;而黄健华入主东北虎之后,也引进了一批年轻有实力的球员,请来了NBA教练。

  明年1月6日,吉林东北虎队将在长春迎战上海大鲨鱼,这场比赛也被外界定性为黄老板和姚老板的“中国德比”。东北虎能否吃掉大鲨鱼?黄健华毫不示弱地笑了:“我们是主场,应该可以赢。”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黄健华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合伙人,和姚明也有着不错的私交,这次投资办篮球杂志,姚明特意发来视频祝贺,姚明说,“祝贺《爱篮球》创刊,希望这本杂志办得越来越红火。”如果姚明未来复出后状态下降,会不会被功利的NBA不再看重,甚至会像麦蒂那样,被火箭交易?黄健华非常肯定地认为不会:“我觉得姚明在这次短暂的缺席之后,回来后还会打得很好的。姚明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非常刻苦。”“姚明是一位伟大的球员,非常伟大。火箭绝对不会放他走的。”

  针对网上“小皇帝”詹姆斯明年去纽约尼克斯的传言,黄健华一口否认:“这都是流言。在NBA里,球员下赛季将去哪里,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涉足传媒,希望体育带来快乐

  从收购NBA骑士队15%的股份到投资CBA吉林东北虎,再到办篮球杂志,黄健华在篮球市场不断掀起波澜,有记者好奇地问他为何如此热衷篮球事业,黄健华说:“有个数字可以说明:中国互联网网民超过3亿人,中国的篮球迷也有3亿多,这么多的球迷,这么大的市场,应该可以做很多事情。”“NBA在中国比在美国更受关注。”

  作为一位投资人,黄健华首度涉足传媒,那么他能给这份杂志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东西呢?“中国体育是非常严肃的,强调竞技化和锦标。我希望体育也能娱乐化,让体育带来更多的快乐。”黄健华还拿美国的棒球和橄榄球举例,“这两个项目为什么成功,就是把体育娱乐化,把更多好玩的东西放在了竞技和对抗性很强的体育里面。”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