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一战创造三纪录冠绝英超 巴萨也自愧不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31日08: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3点45分,做客弗拉顿公园的阿森纳,凭借着爱德华多、纳斯里、拉姆塞以及宋等四名球员的进球,4比1战胜主队朴茨茅斯,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09年全部赛事。此役过后,阿森纳继续排名第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榜首切尔西4分,落后次席曼联两分,争冠前景可谓称得上一片光明。

  本赛季之初,很多球迷、专家以及媒体都不看好枪手,甚至在走了阿德巴约和图雷之后,甚至有人笑称温格的球队能够保持第四就不错了。但,一切都证明预言是错误的,阿森纳即使走了神锋与后防重将,依然打得有声有色,虽然成绩在酋长球场0比3惨败给切尔西。本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与朴茨茅斯之战,可谓是阿森纳全年最轻松的一役,从赛后的数据统计不难看出,阿森纳打的是多么的惬意,面对排名垫底的球队,竟然全场犯规次数只有三次!

  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的数字,在对抗激烈、身体接触最多的英超联赛内,如此一场低犯规球赛实属罕见,就算放眼整个欧洲,有哪支球队敢说自己能够在一场比赛中将犯规次数保持在5次以下?相信就算巴塞罗那也未必不敢打这样的保票。但,枪手做到了,而且还是在残酷的英超赛场,竟然还是已经打到疲惫临界点的圣诞魔鬼赛程!

  4比1战胜朴茨茅斯后,阿森纳本赛季英超联赛进球数达到了半百——51个,平均每场进球达到2.68个。看看英超其他三强,切尔西和曼联20场联赛都打进45球,均场2.25个;利物浦更少,20场过后才打进37个,均场才1.85个,阿森纳每场竟然比利物浦多打进0.83球!阿森纳的进攻能力即使放眼整个五大联赛也是首屈一指,以擅长进攻闻名的西甲双雄巴塞罗那和皇马也要甘拜下风,前者15轮过后打进36球,均场才2.4个,后者稍高一点,15场联赛打进了40个进球,但均场2.67个的进球率依然低于阿森纳的2.68个,而且阿森纳还是建立在比赛次数更多的情况下创造的,难度系数更大!

  或许说阿森纳和西甲双雄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所处的联赛风格不同,那么就以英超三强来比,阿森纳依然领先于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阿森纳创造平无数记录,其中包括了联赛进球最多,输球场次最少!在整个2009年当中,卫冕冠军曼联队打进了84个进球输了7场、切尔西打进了73球输了6场、利物浦打进了79球输了8场,而阿森纳全年打进了86球,只输了5场,是传统四强中进球数、输球场次最少的球队。

  当然说这些数据对夺冠并无太大帮助,上赛季利物浦全赛季不仅打入最高的77球,输球场次最少的2场,但依然未能拿到英超冠军,所以说这些数字只是表面的数据罢了。阿森纳所取得的成绩只代表他们在整个2009年表现出色而已,想夺得英超冠军,势必还有更多的要做,如何保持如此状态,就是温格和阿森纳的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