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09国足收官战2比2平约旦 小将张琳芃成意外收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31日09:03

  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因为防守上的懈怠而只能让到手的胜利溜走,昨晚在浙江义乌梅湖体育中心,国足在自己的2009年收官战中,2比2同热身对手约旦队战平。不过,本场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上海东亚小将张琳芃便攻入首粒进球,成为国足昨晚最大的发现。

  尽管义乌昨晚的温度接近零度,但热情的球迷还是在看台上制造了相当热烈的气氛来支持国足。高洪波在昨晚的首发阵容中做出了较大的修改,其中最重要的变化就是三位国足新人都担任首发,其中邵佳一出任前腰,张琳芃出任首发右后卫,吕征则打上了左前卫。这三位新人的亮相,使开场后的国足多少有些“不良反应”,直到上半场30分钟后,国足才开始有了像样的配合。

  经过没有进球的上半时后,下半场刚开场,目前国足年龄最小的张琳芃就成为了球队的最大“亮点”。他毫不惜力的奔跑,以及出色的大局观和技术,成功激活了国足的进攻。他很快利用一次角球机会,以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攻入自己的国足处子球。10分钟后,韩鹏再次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帮助国足两球领先。但领先后的国足在连续错失几个绝佳的进球机会后,防线出现松懈,被约旦队在几分钟内就扳回两球。

  出生于山东济南的张琳芃,是在国足海口冬训中段,才从国奥队紧急被征调到国足的。到国足后,这员小将就展示出了超强的身体素质,在沙滩长跑中,他几乎每天都以球队冠军结束训练。而这位来自徐根宝执教的上海东亚队的小将,也是徐根宝非常看好的球员,他甚至认为张琳芃有当年范志毅的影子。虽然在前两天国足同上海东亚队的教学赛中,张琳芃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导致国足失球,但高洪波昨晚还是坚定地让张琳芃出任国足首发右后卫,这也是东亚小将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打这个位置。不过,能踢中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的张琳芃,昨晚在右后卫的首秀中也踢得相当出色,成为国足整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最老国脚”表现及格

  作为“最老国脚”的邵佳一,昨晚获得了高洪波的信任,出任首发。比赛中踢了整整80分钟的他,尽管多少还是和这支年轻的国足有些“不匹配”,但邵佳一在这支国家队还是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赛后,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由于之前休息了一周,所以今天的状态只能算是一般,给自己表现打个及格分数吧。”

  由于到国足报到只有4天时间,而且真正同队友间的磨合时间只有几堂训练课,所以邵佳一在昨晚比赛的上半场,尽管踢得非常努力,但在和队友寻求配合时失误不少。而长达一周的圣诞休假,也让邵佳一的体能同那些刚刚经历过海口冬训苦练的队友相比处于弱势,不过丰富的比赛经验,还是让邵佳一在下半时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他不仅通过传球不断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而且在下半场两次门前抢点都险些攻破球门。“那两次机会其实都不错,特别是第二个机会,可惜自己的运气有点差,没有把握住,希望在对叙利亚队的比赛中,不再犯这样的错误。”邵佳一说。

  虽然战平约旦队,让外界对于国足同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前景更加不看好,但邵佳一还是认为,昨晚的比赛只不过是一场热身赛,不应该计较太多。他说:“应该看到大家的状态都在一点点地提升当中,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在下个月对叙利亚的比赛中都会表现得更好。”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