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何故屡被弱旅施虐 亚洲三流热身赛价值几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31日09:10

  华奥星空12月31日电(记者 锵锵)结束了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国家队也完成了2009年的全部赛事。在这一年中中国队共打了4场亚洲杯预选赛和12场友谊赛。成绩为成绩为7胜6平3负。抛开亚洲杯预选赛不算,热身赛的成绩是4胜6平2负。面对实力平平的热身对手,中国队的胜率只有3成。

  回顾中国队的全部热身场次,只有1-0胜伊朗和1-1平德国两场比赛球队表现出色,在场面上打出了比较流畅清晰的配合,结果也足够让球迷满意。而伊朗和德国可以算作是今年国足所有热身对手里实力最强的两个,对手较强是两场比赛的共同点。其余诸如1-1平新加坡0-0平大马国奥以及2-0胜黎巴嫩的比赛,公平的说,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还不对手出色。

  面对弱旅为何国足反倒难以发挥?追究原因,首先是球员在心理上难以重视起对手。面对漫长而繁琐的整个赛季,一众国脚们显然很难做到在打类似马来西亚国奥队时斗志昂扬,精神振奋。心态上的抵触加上奔波的疲劳难免会影响技战术的发挥。大半年都要面对类似的对手和类似的比赛,队员的比赛情绪也就可想而知。

  加上内部教学赛和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全年一共打了21场正规比赛。每月都有超过1场比赛可打,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由于无缘世界杯中国队在这一两年中没有大赛可打,国家队在尽可能的增加热身机会已达锻炼队伍的目的。但当巴勒斯坦、博茨瓦纳、塞内加尔、吉尔吉斯斯坦等一支支国内代表队鱼贯而出之后,这些比赛还是难免让人感觉有凑数之嫌。

  首先比赛的技术含量和价值有多大?面对有些水平还不及中甲球队的对手,国足有多少发挥的空间,队员们有多少求战的欲望。反而是打不好了又要招来球迷的一片骂声,足协徒增压力,队员变得越发不自信。

  之前高洪波曾表示,中国队的热身赛对手不是自己能决定的。除了看中国之队的安排还有很多客观因素难以解决。但归结下来其实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国足的水平太低很多球员不愿意与其比赛,二是高水平的球队出场费较高,足协承担不起。但即便如此足协也该谨慎选择对手,打10场巴勒斯坦的意义和价值难道会超过打一场德国?约不到水平相当的球队还不如不打,甚少听说中国队被其他球队主动邀请进行友谊赛,不就刚好证明这点?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