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效率王264天后铁树开花 温格已拥煞星矩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09年12月31日09:20

    搜狐体育讯 德尼尔森近来状态不俗,法布雷加斯更是上轮替补登场打入两球,可在今天的弗拉顿公园,阿森纳的中场却指望不上这两名大将。不过,这似乎并不要紧,因为中场其它球员近期状态也同样好的出奇。

  在当下阿森纳这个中场里,要论状态最佳者,除去小法与森少,迪亚比应该算是最佳,法国怪杰在先前两轮均已有进球入帐,而温格近日则更是声称,迪亚比肯定能在小法养伤三周期间承担起中场进攻重任,“看上去他已完成蜕变,如今他总在与对手的对抗中胜出,他与小法能同时进球,我们现已拥有两名,而不是一名拥有纵深打击能力的球员,他们都有不错的跑动能力。”

  主帅无限看好自己,球员本人自当玩命回报便是,没让温格感到失望的是,迪亚比果真又在本轮比赛打出极高水准,今天与庞贝这场球,迪亚比传球高达80次,其中3次曾险些造成队友得分,而在防守端,由于他卡位能力本赛季已得到很大提升,因此完成4次拦截便显得异常轻松自如,另外,因先前两轮均有得分,所以近来脚风很热的迪亚比还曾两度尝试连续三轮进球,只不过由于他运气稍稍欠佳,所以无论是第18分钟的那记中路近距离施射还是第55分钟在禁区左侧所完成那记打门,这些起脚都没能将球轰入网窝。

  没能取得进球,但在攻守两端均有着抢眼表现,迪亚比赛后从《天空体育》那里得到8分好评也就合情合理了,而除去迪亚比,今天得到8分好评的还有亚历山大-宋与拉姆塞,而与拉姆塞这种本就具备很强全能特质,且出道伊始就曾广获赞誉的顶级天才相比,往年曾不太被人看好的喀麦隆小将亚历山大-宋今天能够所打入1粒进球,这简直就是对他本人本赛季以来综合表现的一种最佳奖赏,要知道,尽管近些年来一直踢的勤勤恳恳并总是努力参与进攻,但亚历山大-宋上一次破门已经是264天的事情。

  可以肯定的讲,在阿森纳这里,亚历山大-宋的作用往往被人低估,因为位置原因,总是去干拦截、抢断这种不起眼任务的喀麦隆小伙绝对只是一名蓝领,但越是不太起眼,那当翻开亚历山大-宋的综合数据以后便不难发现,他在队中的作风丝毫不逊小法这一级别的绝对主将。

  截止目前,亚历山大-宋已为阿森纳联赛出场75次,上赛季各项比赛更是完成47次出场,到了本赛季,他更是在其26次出场中仅有1次是以替补出战,2168分钟的总出场时间更是傲视其它中场球员。比赛踢了这么多,还均是连续作战,这足以说明稳定性超强,而稳定性究竟是通过怎样一种方式体现,罗列某些关键数据就显得异常重要了。算上今天所完成的这6次抢断,亚历山大-宋现已凭借59次抢断位列联盟抢断榜第12位,传球方面,总计978脚出球且成功率高达84.7%便足以说明,面似张飞的喀麦隆人其实脚下功夫委实不错。

  亚历山大-宋与迪亚比曾不太被人看好,但现如今均已完成蜕变,如果算上纳斯里、拉姆塞、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沃尔科特、埃布埃这些实力早就得到公认的选手,在这里绝对可以很负责任的讲,眼下就连亚历山大-宋这种铁树都能开花,温格麾下这个中场真就是个煞星矩阵,而事实上如今温格也的确表示:“我们这里的球员传接球能力都很出众,他们中的每个人甚至都能充当射手,还都能进球,英超没有哪支球队比我们进球更多。”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