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深圳特区报:告别2009,国足仍难寻一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31日09:57
高洪波 国足
国足不争气,高导(左一)有点急

  2009年的最后一战,国足依然没能交上一份让球迷满意的答卷。坐镇义乌主场迎战实力排在亚洲二流偏弱的约旦队,后防线在下半场7分钟内的接连两次失误,把进攻线整场比赛的努力都毁于一旦。22,国足以一场平局告别了2009年。

  小将担大任

  明年1月6日与叙利亚的比赛,被认为是国足亚洲杯预选赛中最重要的一场,因此国足有针对性地找来了约旦队进行赛前热身。不过对于此役的目的,在高洪波眼里显然并不仅仅是为了备战与叙利亚的比赛,除了让刚刚回归的邵佳一和同样在大婚后归队不久的韩鹏这两名老将尽快融入球队外,在首发阵容中,高洪波大胆任用了大量的年轻球员。

  面对约旦队,高洪波摆出了4231的流行阵型。姜宁和吕征两匹快马负责在两个边路突击,荣昊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中甲上海东亚球员张琳芃出任两边后卫,黄博文和杨昊出任双后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刚刚20出头。这届国家队的终极目标是冲击2014年世界杯,高洪波从现在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

哥顶的不是球,是落寞。
哥顶的不是球,是落寞。

  进攻有起色

  义乌昨晚的温度降到了零度左右,国足显然应该比来自西亚的约旦人更能适应如此寒冷的天气。因此在一开场,国足就积极前压,比赛很快进入了中国队主攻、约旦队打防守反击的套路。

  国足一直希望通过不断的传递来控制比赛节奏,但由于脚下技术粗糙和传球失误太多,攻势上占优的国足在上半场并未给对手球门造成太大威胁,逐渐适应比赛的约旦队在上半场后半段加强逼抢,反而给国足的后防线造成一定压力。

  主场作战的国足显然对上半场0∶0的比分不满意,因此在易边后换上于海和冯潇霆两员大将加强进攻。46分钟时,荣昊主罚角球,对方门将在韩鹏的干扰下击球不远,被埋伏在禁区线附近的小将张琳芃候个正着,张琳芃面对来球,侧身凌空抽射轰破对方球门,以一粒世界波实现了自己的首个国家队进球。

  落后的约旦队逐渐开始压上,获得更大空间的国足进攻越打越顺。55分钟时,国足再次获得角球,禁区内的韩鹏抢在出击的对方门将之前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防守太糟糕

  相比在上海与东亚队的前两场热身赛,国足此役的进攻有了明显起色。不过过于糟糕的防守,并没有让国足将2∶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仅仅用了7分钟,约旦队就抓住国足防线的两次失误扳平了比分。

  两球落后的约旦队开始调兵遣将全力进攻,并很快收到成效。69分钟时,替补出场的谢尔巴伊接队友边路传球,禁区内用连续的转身甩掉杜威后冷静施射破门。

  被扳回一球的国足开始回收阵型密集中路防守,但这依然没能挡住对手的进攻。75分钟时,约旦队后场送出过顶长传,谢尔巴伊从国足两名中卫之间找到空当成功前插,并抢在出击的杨智之前头球攻门扳平比分。7分钟内的两个失球表明,尽管召回了冯潇霆,尽管一直在进行积极的调整,但国足的防守质量依然无法让人放心。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