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黄健华动态

黄健华:投资骑士只为学经验 火箭绝不会放姚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31日10:00
黄健华
黄健华  本报记者 马晓峰 摄

  本报武汉12月30日电 半年前的广州威斯汀酒店,黄健华对记者说,他的QSL公司要全面进军中国的体育产业。棒球、篮球、网球和体育传媒会是他们的投资方向。11月底,黄健华正式入主CBA的吉林队。12月30日,他所投资的《爱篮球》杂志在武汉正式创刊启动,为黄健华的体育产业链画上了完整的一笔。

  市场庞大,想分一杯羹

  黄健华出现在武汉楚天传媒大厦,出席在这里举办的创刊启动暨青岛啤酒·《爱篮球》杂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爱篮球》是一本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双周刊。黄健华则是这本新杂志的总顾问。

  全国有不少媒体应邀前来,很明显,黄健华这个因为入股骑士而走红的名字对媒体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尽管目前中国已经有15本篮球杂志,但是黄健华还是想试试从红火的中国篮球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我知道中国有大概3亿的篮球迷,这是个庞大的市场,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

  投资骑士,只是学经验

  对于骑士的投资,黄健华已经谈论得很少,他现在的重点在中国。“投资骑士,只是为了学习一下更为先进的管理方式,然后把这种经验带到中国的篮球市场之中,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个回报。此外,让我们自己的CBA变得国际化,这是我本人的最大兴趣。”

  姚明收购上海,黄健华入主吉林,两个有着NBA背景的老板难免会被媒体放在一起比较。对此,黄健华说他很羡慕姚明,“上海的市场很好,商业机会也会比吉林更大。我很羡慕他,我觉得他能做一个好老板。”明年1月6日吉林与上海的CBA比赛被戏称是姚老板和黄老板之间的“德比”,黄健华乐呵呵地说,“我们是主场,应该赢吧。”

  对于姚明的伤势,黄健华也十分关注,“我觉得姚明在这次短暂的缺席之后,回来后还会打得很好的。姚明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非常刻苦。”对于一再被追问的骑士会不会追求姚明的问题,黄健华颇有些无奈地说,“火箭不会放姚明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