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年上海体坛将精彩纷呈 70多项大赛逐鹿沪上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31日10:05

  体育赛事丰盛的2010年脚步将至,在家门口,上海体坛也将精彩纷呈、好戏不断。上海市体育局昨天发布了2010年计划在上海举办的70多项重大赛事,其中国际性赛事约30项,包括F1中国大奖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ATP1000网球大师赛、世界斯诺克大师赛等。

  舒马赫的复出,让车迷得以再睹世界车王的风范。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是刘翔王者归来的舞台。丁俊晖想更上一层楼,需在世界斯诺克大师赛上证明自己。上海ATP1000大师赛,是沪上乃至全国网球迷的节日。升级为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后,环崇明岛自行车赛将把气势磅礴的上海长江大桥作为赛道。有了“汇丰杯”和“东丽杯”,小众的高尔夫球迷和大众的长跑爱好者都可以感受走近明星、亲身参与的乐趣。

  除了万众瞩目的国际大赛,上海各区县也纷纷打造具有特色的体育赛事。明年较有影响的赛事包括: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馆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青浦进行的世界华人龙舟锦标赛、在江湾体育场举行的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在金山进行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梅陇镇广场举行的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在卢湾体育馆举行的IDSF体育舞蹈世界大奖赛暨中国上海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此外,2010年另一些大赛也可能落户上海,但要待国家体育总局竞赛计划下达后最终敲定。

  2010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上海体育赛事也将积极营造迎接世博的良好氛围。“世博期间,我们会尽可能组织更多国际友人深入社区,目睹上海老百姓的体育生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表示。

  2011年上海将举办第14届游泳世锦赛。除了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组队参加明年5月的全国体育大会、做好新周期的全运会备战工作外,上海体育明年的工作重心会向游泳世锦赛倾斜。作为比赛场馆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将在明年4月底完成钢结构施工,确保明年年底竣工,竞赛筹备、市场开发等工作也将紧锣密鼓地进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