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郝洪军:龚建平忏悔信系伪造 嫌疑人至今仍是谜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31日10:11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著名足记郝洪军日前推出了新书,该书因为披露许多疑似假球,因此该书被称为中国司法力量介入足坛反赌打黑的地图。

  郝洪军的书言词激烈,矛头直指一些足球管理人员。他在书中这样写道:“早在2009年11月3日打假扫黑风暴骤起时,我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一个观点,那就是在这次风波中,足协只能协助调查,绝不能过多直接参与类似调查取证之类的事。道理很简单,足协不想因打假扫黑导致联赛崩盘,更不愿意看到随着警方侦破的深入,最后在足协的办公楼里钓出几条大鱼。”

  郝洪军在书中还披露了这样一个传闻:“足协的这副面孔让我想起不久前去北京听到的一件事儿。11月25日,也就是警方第一次公布案情的当天下午,新华社电稿都已写完,南勇通过某高层领导的秘书,找到新华社,硬让已经写完待发的电稿里增加一句话,即‘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于是,新华社电稿的导语部分就变成了这样:……公安机关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目前已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事实……”

  而该书从一些细节中,作者郝洪军也曝了一些惊人的往事:当年龚建平忏悔信居然是捏造的!

  2001年,宋卫平与李书福联手掀起的扫黑运动,阎世铎亲赴杭州。郝洪军在书中写道:“宋卫平手里涉嫌收黑钱的裁判名单,着实吓坏了中国足协。表面上,阎世铎亲赴杭州声援打假,但足协一开始就琢磨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当年的扫黑,最终以龚建平入狱离奇收场,服刑期间,龚建平因病去世。郝洪军在书中写道:“当年龚建平的辩护律师王冰还在沉默。可随后,他以一个律师的责任意识,不想再三缄其口了。面对采访他的记者,他说出一个让人震惊的秘密:龚建平那封忏悔信是假的!王冰说:所谓的忏悔信是不存在的!……那么,谁捏造了这封忏悔信?”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