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收官战平约旦 高洪波: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

来源:宝安日报
2009年12月31日11:04
韩鹏的动作很漂亮,可惜没踢到球。
韩鹏的动作很漂亮,可惜没踢到球。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国家队昨晚在义乌梅湖体育中心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国足在领先两球的形势下,7分钟内连失两球,最终被约旦逼成2:2。

  此役是国足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为2010年首战——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叙利亚的关键战役做最后的热身,“海归派”邵佳一首发出任前腰,新人张琳芃也被安排首发亮相。

  上半场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沉闷,中国队的射门次数虽然比对手多出3倍,但不是射偏就是被对方门将扑出。比赛直到下半场才进入高潮。第46分钟,荣昊开出右侧角球,对方门将双拳击出,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的张琳芃在禁区内凌空扫射,球直接钻入网窝。不到10分钟,韩鹏依靠角球机会头球为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

  随后国足虽然进攻凌厉,但只开花不结果。第71分钟,谢尔巴伊禁区内背身拿球,趁杜威贴身不紧,转身左脚挑射破门。6分钟后,依然是中国队后卫盯人失位,谢尔巴伊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就此,国足2009年的收官战被对手逼平。

  赛后谈到比赛的丢球,主帅高洪波说:“从直观看,主要是我们在领先后,防守上有些消极,防线退得有些靠后,给了对手空间,我们的防线应该推到对方半场,给对方更多的干扰。”

  总结2009年的国家队比赛,高洪波说:“2009年我们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成绩上教练组还是满意的。足球发展低潮的时候,成绩是满意的,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希望的。坚定信心,相互帮助,一直走下去,相信2010年,中国足球发展有更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