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一骑绝尘 排管中心首称赞“郎平现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31日12:23

  郎平带领的恒大女排目前在甲B联赛中一骑绝尘,豪取7连胜,郎平的明星效应也带动了曾经死气沉沉的联赛。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女排的动向也引起排坛高层的关注,正在武汉考察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首次点评了“郎平现象”。

  “郎旋风”一夜颠覆历史

  郎平前日带领恒大女排横扫河北,在联赛中7战全胜,冲上甲A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有郎平,现在恒大女排的一切动向都是不小的新闻,即便是普通的训练。不仅是郎平,这两天郎平的女儿白浪也成了关注焦点。她专程飞到广州陪母亲过节,而白浪让郎平很骄傲,她已经被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录取。

  其实,从恒大女排组建开始,其就成为了新闻热点。据记者了解,一直以来报名采访女排联赛的媒体全国总共不超过20家,但本赛季排球联赛部已经办理了近百个证件。不仅如此,央视也屡次在排球直播时段放弃了传统的甲A联赛转播,改为直播恒大女排的比赛,而且收视率相当不错。除了媒体热捧,票房也给了有力的市场印证。在广州,恒大主场一票难求,恒大与福建的另类“和平大战”备受瞩目,一张票被炒到800元,而在这之前,甲B联赛几乎无人问津。更令人惊奇的还有,在国家女排“蔡家军”征战东亚运动会时,球迷竟然更关注恒大女排的联赛赛果,这当然与“蔡家军”成绩不佳有关,但也足以说明恒大女排“风景这边独好”。

  张蓉芳:增加了一些亮点

  恒大女排产生的“鲶鱼效应”自然引起了高层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近日在武汉观摩了男排联赛,说到排球联赛,她也首先肯定了郎平带来的热潮。“郎平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员,恒大女排参加女排联赛,给今年的排球联赛增加了一些亮点。”不过,她并不认为恒大女排的试水能在短时间改变排球的全貌,“一项运动并不是靠一个人靠一支队,必须得依靠整体的力量,中国的排球更多要依靠现在的省市排球队。总的来说,郎平回国带队,只是一个著名的教练带着一支队。”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女排的职业化尝试对相对封闭的联赛转会政策是不小的“挑战”。对此,张蓉芳表示不排除明年会进行一些政策调整,“对于排球的职业联赛来说,一支球队的待遇高一点,这很正常,没有什么。毕竟恒大女排的模式和其他的球队有所不同。如果今年联赛结束后,大家的意见比较多,也许会作一些相应的调整。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意见,还不是最终的决定。”本报记者 盖源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