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缺阵全队顶上 阿森纳轻取朴茨茅斯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2:33

  人民网体育12月31日电 上一场英超联赛中,出场20分钟就帮阿森纳拿到三分的队长法布雷加斯赛后宣布伤势复发,休战1至2周。虽然这个休战期比预期要短,但阿森纳还是要面对几场比赛没有队中灵魂的艰难局面。还好阿森纳强调的整体足球发挥了功效,在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进行的英超第20轮比赛中,阿森纳客场4比1完胜朴茨茅斯,继续了自己近期的强势表现。

  本场比赛阿森纳派小将拉姆塞出场顶替小法的位置,缺少核心的枪手依旧凭借自身实力上的绝对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除了实力优势,本场阿森纳队运气也不错。第27分钟,爱德华多的任意球打在朴茨茅斯队员腿上变线飞入死角,枪手关键性的率先取得进球。这也是阿森纳连续第三场联赛攻入直接任意球,之前攻入直接任意球要追溯到三年前,真可谓进球的感觉来了挡也挡不住。同时此球也是爱德华多打破连续进球荒的一球,本赛季从断腿重伤中恢复的爱德华多一直运气不佳,这个进球对他的信心恢复至关重要,对阿森纳的战略意义更为关键。落后的朴茨茅斯无法专心摆出铁桶阵防守,但他们的进攻却给自己后场留下了大量的空当,给阿森纳打反击提供了绝好的条件。

  第42分钟,枪手的三名进攻球员在禁区内完成精妙配合。宋长传至禁区,对方8人已经回防到位。拿球的爱德华多传球给拉姆塞,后者再拨给纳斯里,由纳斯里完成最后一击。三个人的绝妙配合让朴茨茅斯后防无计可施。第69分钟,助攻了第二球的拉姆塞自己站出来锁定了胜局,他连过两人后打入一记世界波,也向对手宣告:即使没有了法布雷加斯,阿森纳还有我。

  之后虽然朴茨茅斯利用枪手后防的松懈扳回一球,但阿森纳的进攻也还没停止。第81分钟,枪手打出反击,虽然第一次进攻被对方后卫破坏,但截得皮球的纳斯里观察后传中,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唯一抢点的宋,这名后腰球员高高跃起将球顶入死角,将本场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1。本场比赛过后,宋要离开阿森纳队回国,代表喀麦隆参加非洲国家杯,这个进球也是他离队前为球队献上的一份厚礼。

  本场过后,少赛一场的阿森纳落后领头羊切尔西4分,落后第二名曼联2分。虽然宋和埃布埃的离队让本来就受到伤病困扰的枪手十分被动,尤其本赛季宋在后腰位置上几乎打满了所有的比赛,而替补后腰德尼尔森也有伤在身,不知温格会采取什么办法弥补后腰位置的漏洞。好在阿森纳其他球员状态不错,法布雷加斯、罗西基等大将也很快就能复出。让我们有理由期待,经历了抢分12月的阿森纳队在1月里还能继续保持这份强劲的势头。(周放)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