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希望2010全年顺利 孙海平称爱徒冬训需努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31日12:48

  正在上海莘庄基地集训的国家田径队男子110米栏组,今天进行了冬训的首堂公开课。随着纪伟、尹靖和谢文骏等的加入,由刘翔和史冬鹏领衔的集训变得规模空前。近3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刘翔表示,他的新年愿望就是“一切都顺顺利利”。

  孙海平:刘翔冬训得加劲

  今天的训练,孙海平教练并没让刘翔多上栏,似乎要让他确保脚踝的足够休息。孙海平认为,刘翔的伤恢复得不错,但在起跑瞬间,他还是担心刘翔的脚踝能否承受强烈的冲击力。

  “之前,刘翔过栏后会有脚高脚低的现象,这就是不太敢用力的表现,主要是刀口与肌腱组织摩擦会产生疼痛。现在刘翔两脚的着力已非常平均,这说明他胆子大了,伤口也好得差不多了。整体情况比较理想,但还是有一点问题。所以不能急,还是要慢慢稳固下来。”孙海平说。

  明年3月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是刘翔新年的第一场大赛。孙海平说,这两天教练组已开始做“功课”,从对对手的研究以及形势分析看,刘翔想要进入60米栏最后决赛,成绩必须跑到7秒50以内。

  “从大趋势看,国际上能跑进7秒50的人不在多数,像史冬鹏这样的国内高手,成绩多在7秒61到7秒62之间。有一些好手能跑到7秒50至60这个区间,我们要竞争的,就是7秒50之前这个顶尖区域。”不过,孙海平对刘翔的近况不很乐观。因为从刘翔在黄金大奖赛上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看,室内60米栏跑进7秒50仍存在不小难度。“与5年前相比,刘翔在生理上肯定会有反应,肌肉的力量,反应的速度,这是无法避免的,毕竟他是快27岁的老运动员了。”

  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刘翔还可能遭遇一天多枪的挑战。“难度非常大,因为是一天跑三枪,上午一枪预赛,下午一枪复赛,晚上是决赛,这种强度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刘翔必须在冬训中再加一把劲。”

  刘翔:我现在正当年

  同教练相对保守的态度相比,刘翔似乎并不太在意。对“老”的说法,他说:“与2000年比是不行了,那时候是跑不死,无论怎么练都精神奕奕,但现在也不差啊,我正当年。”

  刘翔更喜欢“成熟”的说法。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他感触良多,“2008年12月5日做的手术,没想到恢复那么顺利,复出的比赛也跑得挺好。我不怕丢人,有一段时间真是有点愚昧,想自己会不会以后瘸了,没想到一切一切都那么顺利。只有自己知道有这个能力,才会对未来有更大信心,一切都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现在我各方面比以前都自觉一点,感觉不是小孩子了,很多东西是想去努力的。”

  刘翔这两天与队友一起训练,业余生活较为丰富。前一天晚上还和纪伟、尹靖切磋了一盘台球,结果飞人完胜。孙海平说,其他队员的确为刘翔增添了不少动力,“这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好事,后备力量能在刘翔身上找到激励,刘翔也能在年轻运动员身上感受到他们追赶的迫切性,大家齐头并进。”

  真正的复出之旅将在2010年全面展开,刘翔新年愿望很简单——“一切都顺顺利利”。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