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联赛委员会成立 6俱乐部介绍筹备情况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31日12:50

  本报讯 经过充分酝酿和反复征求意见,中国拳击联赛委员会29日正式在北京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标志着将于明年4月正式开锣的首届中国拳击联赛筹备进入了实质性的运作阶段。

  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副主任崔富国、董军外,还有来自参加明年联赛6个俱乐部武警体工大队、新疆、贵州、安徽、内蒙古、广东的代表,上海体育局领导、联赛总运营商国奥世纪的代表。

  常建平作了联赛筹备进展情况及工作报告,选举出联赛委员会组成人员,包括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共15人。其中,每个俱乐部有一名委员。另外,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联赛章程》和《联赛竞赛章程》。

  其中,联赛委员会章程第五章第22条规定,会员俱乐部的基本条件应该是,在省区市体育局、行业体协的直接领导下,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的同时,积极采取市场化、商业化运作手段盘活拳击市场;拥有稳固的管理团队和符合联赛要求的运动员队伍、训练和竞赛保障,以及确保正常运转的经费。

  会上,参赛的6家俱乐部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筹备的进展情况。其中,安徽欲晓拳击俱乐部已于12月15日正式挂牌,成为第一支正式通过市场运作,引入资金和赛事推广的职业俱乐部。目前该俱乐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武警体工大队、广东、内蒙古和贵州是市场运作与体彩公益金保底相结合,确保各俱乐部在整个联赛期间资金使用,使联赛顺利进行。新疆体育局副局长聂春表示,他们准备拿出300万元体彩公益金用于俱乐部运营,使更多的优秀运动员能在联赛的这个高平台上得到更多的锻炼与提高。

  总局拳跆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国联赛委员会秘书长胡彪介绍,目前联赛的人员配备、办公地点、网站、宣传等工作大部分已落实,预计新年后联赛形象设计工作也将完成。

  明年联赛的运营商、国奥世纪副总经理高强向与会者介绍了整个商业运营的思路、设想及联赛电视转播计划。他对中国拳击联赛的影响力和无形市场价值充满信心。

  与会者对目前联赛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同时也对俱乐部“内援交流”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咨询讨论。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