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阿德南:2011卡塔尔见 祝福国足重现2002年盛况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31日11:1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国足还未完成上海期间集训的最后一练时,国足在义乌期间的热身赛对手约旦队就早早抵达赛地,备战与高家军的比赛——与中国队一样,约旦队也面临着亚预赛小组关键一战,对手是泰国队。约旦国家队的主帅是阿德南。

    对于阿德南,中国球迷则一定不会陌生。在执教约旦队之前,阿德南曾经是伊拉克队的主教练,去年6月份率队在天津2比1击败中国队,令杜伊和福拉多蒙羞。夸张一点说,阿德南也算是国足的苦主之一。时隔一年半之后,阿德南再度率队来华。不过这时,他的身份变成了约旦队的主教练,由于率队在11月中旬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1比0击败伊朗队,也使得阿德南在约旦国内名声大噪。为了备战这次热身赛,阿德南此次带来了23名球员,并且是年轻球员为主。据了解,这次约旦队来华的人员和去年来华的那支队伍相比,人员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有四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未能随队出征。其中,球队中在沙特联赛效力的三名绝对主力并没有随队来华,他们将在参加完这个周末的沙特联赛之后才能离队,这三名球员都是后卫——很难想象,如果这三人出现在中约战的赛场上,国足是否在本场比赛中收获两个进球。

    对于与国足的热身,赛前阿德南就表示了相当的重视,“这次到中国打热身赛,我认为对备战明年1月6日打泰国一战非常有帮助。虽然有多名主力缺席,但这正好可以考察更多球员。”最终,阿德南的赛前目标得以实现,“无论是过程还是比分,我都对我的队员感到满意。毕竟,并不是哪一支球队都能在中国队这样的对手身上两球落后还能扳平比分的。”在谈到对这支新国足的印象时,阿德南的看法很客套:“与2004年和2008年那两支中国队相比,这支球队更加年轻,年轻意味着希望,意味着中国足球会有一个好的未来。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越来越好,重现2002年参加世界杯的盛况。我相信,2011年我们还会在卡塔尔相见的。”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义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