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队不敌福建遭3连败 蒙克利夫:防守有问题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3:49
  本报晋江今晨专电(记者陈嘉堃)昨晚,北京金隅队以107比110负于福建队SBS队。两队赛前同为1胜3负,福建队在终结自己3连败的同时,让北京队尝到了3连败的苦果。

  北京队大前锋吉喆在病休3场后终于复出,执行主帅蒙克利夫直接把他安排进了首发阵容。5场比赛下来,北京队试验了5套不同的先发,球队还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首节福建猛将龚松林手感火热,他一人独得16分,其中3分球5投4中。北京队没有示弱,开赛至今一直没有爆发过的陈磊这次也开火了,他全场狂砍29分,3分球13中6。上半场,福建队领先2分。

  中场休息时,蒙克利夫特意向队员们强调一定要限制龚松林的3分,做好外线的协防。下半时队员们阵地防守执行得不错,福建队外线机会少了,但要命的是北京队在外线却开始盲目投篮,第三节全队3分球10中1,福建队打出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此后福建队有些松懈,北京队突然发力,短短6分钟,将分差缩小到2分。在最后的1分40秒,陈磊的远投让北京队将比分反超。就当球队看到胜利的希望时,梅斯和解立彬又各有一个失误,福建队龚松林连续得分。当最后一次有望扳平比分的进攻以失误告终时,北京队尴尬地遭遇了3连败。

  卫冕冠军广东队以97比94击败山东队,获得五连胜。广厦队主场106比95战胜青岛队,五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上海队主场111比83大胜陕西,获得三连胜。J189

  另外4场比赛

  辽宁 101-98 吉林

  八一90-89 天津

  山西 83-99 浙江

  江苏 90-107 新疆

  关于防守

  蒙克利夫:今天的比赛队员很努力,关键时刻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但防守不好,有两节让对方得分到了30分。北京队的防守前几场都不好,这场已经有进步,我们通过今后的训练,肯定能够提高。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好。

  点评:金隅队防守不好已是老生常谈了,蒙帅也是一如既往地自信。

  关于孙明明

  蒙克利夫:球队是一个整体,我考虑的是如何让球队整体强大起来,不会只考虑孙明明一个人的使用。可能有些比赛适合他上场,有些比赛不适合,需要今后进一步摸索。

  点评:要下好金隅队这盘棋,孙明明只是其中的一枚棋子,如何使用,他心中有数吗?

  关于跑轰导致队员

  下半场体力下降


  蒙克利夫:不管是NBA还是其他地区篮球比赛,命中率都不可能整场保持,都会有下降的时候。我们今天下半场命中率和上半场比,下降得并不明显(57%和53%)。

  点评:任何对于战术的质疑,蒙帅都坚决抵制,他要保持自己绝对的权威。

  福建主帅麦卡锡:北京队和CBA其他球队的打法很不一样,他们的跑轰打法速度很快,和北京队打比赛,可能赢20分,也可能输20分。

  点评:大起大落,北京队比赛观赏性很强。如果结果再让北京球迷满意,那就更好了。(本报晋江今晨专电)

  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