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09中国蹦床两大喜:创多项历史 冠军榜又添新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31日14:53
何雯娜
何雯娜

  华奥星空讯 对中国蹦床队而言,即将过去的2009年有两大喜事:一是在今年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世界锦标赛上创造多创历史;二是被队员们称作“荣誉殿堂”的世界冠军榜上又添新人。

  创多项历史

  今年11月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09世界蹦床锦标赛上,由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领衔的中国队以6金3银的骄人战绩笑傲群雄,并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突破:中国蹦床队成为世界蹦床历史上第一支三次蝉联男、女团体冠军的队伍;包揽男子蹦床个人和女子蹦床个人这两个奥运项目的冠、亚军,其中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是首次获得;首次获得女子双人同步的冠军;再次获得单跳男子团体金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李丹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这次世锦赛,我们所有参赛队员的成功率都达到了100%,夺冠的成绩也领先外国选手非常多,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北京奥运会我们包揽两金,有的国外选手并不是很服气,认为有主场因素在里面。但这一次,不仅国际体联的官员,所有参赛的国外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服了。”从世锦赛载誉归来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书记赵郁馨自豪地说。

  走在新规则前面

  一般来说,由于奥运年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奥运会后的第一年队伍的实力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而且世锦赛前,中国蹦床队的姑娘小伙子们刚刚结束最重要的国内赛事——全运会两周。半个月内连续参加两个大赛还能保持如此强劲的实力,“主要原因除了对世锦赛的重视,另外就是我们对新规则的理解走在了前面。”

  赵郁馨说,北京奥运会包揽双金后,中国队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而是很快投入到了新的备战中,并把世锦赛作为又一个非常重要的战役,从难从严抓训练、抓实战。另外在应对新规则方面,积极摸索、制定相应措施。所以比赛中体现出了高规格、高质量。“拿董栋来说,北京奥运会他虽然拿到了铜牌,但高度并不明显,备战期间我们非常重视他的这一块,这次世锦赛他的移位和高度都上去了,并且获得了网上个人项目的金牌。”

  世界冠军榜喜添新人

  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是体操中心的光荣传统,冠军墙上那一张张被放大了的彩色照片记载着中国蹦床事业的发展历程。今年12月,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蹦床训练基地为世锦赛新科状元李丹举行了隆重的登榜仪式。当天蹦床队的所有教练、队员都暂时停止了训练,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也专程赶来了。国旗升起,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中国蹦床队刚刚组队十年,但凭借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十来年他们已经获得2枚奥运会金牌、10枚世锦赛金牌、2枚世界杯总决赛金牌以及22枚世界杯系列赛的金牌,有13名运动员、共计33人次赢得了14个世界冠军。成为体操、跳水之后的又一支梦之队。

  赵书记说,“我们以前就有一面冠军墙,为了能够与北体大的场馆匹配,今年又重新做了一面,不知你们注意到没有,新的冠军墙留有很大的余地。因为我们相信,随着中国蹦床队伍的不断扩大,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世界冠军源源不断地加入进来!”(康少寒)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