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泉城“健身航母”明日起航 奥体中心元旦试营业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09年12月31日15:00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 张清晨)王寿利先生今天上午9点钟在奥体中心场馆健身售票处购得了他心仪已久的奥体游泳卡。这张卡也是奥体中心健身场馆实行对外开放售出的第一张健身卡。兴奋之余,王寿利还举着这张卡在游泳馆前拍了一张照片。与王寿利一样,常年在王府池子等地游泳的纪先生也在今天上午买到了健身卡,55岁的纪先生说:“这里的条件比起王府池子那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以后我的阵地就将从王府池子转移到这里来了。”2010年1月1日上午,曾经成功举办过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济南奥体中心将作为健身中心对外试营业。由于奥体中心场馆设施完备,健身项目丰富,服务专业,所以奥体健身中心已经成为了我市“健身航母”,也受到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关注。今天上午是奥体健身中心健身卡出售的第一天,据售卡处工作人员称,半天时间他们已经售出了80多张健身卡。

  奥体中心总占地面积8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综合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一场三馆被称为“东荷西柳”。作为“西柳”的奥体中心体育场一直被泉城市民称之为济南的“鸟巢”,这里可以举办各级别的足球比赛、综合性田径运动会或大型演艺活动和展览。

  占地3.1公顷的主体育馆拥有12000个坐席,可满足国内外大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手球、冰上运动等赛事以及文艺演出、展览会、报告会等活动。体育馆的南北两侧各附设一个热身馆,其中南侧训练馆可进行冰上运动,“如有需要仅用一周就可以完成制冰,从而变成符合国际标准的冰上运动赛场。”奥体中心场馆处处长王震宇介绍道。北侧的热身馆可以进行羽毛球和乒乓球运动,记者今天在热身馆发现,20块崭新的羽毛球场地和22块乒乓球场地已经全部改造就绪。舒适的地板、灯光以及完全符合国际规定的场地规划,将会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需求。

  游泳馆曾在全运会期间接纳过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本次对外开放后,我市游泳爱好者也可以在这里体验一把奥运冠军、全运冠军的感觉。据奥体中心工作人员称,该游泳馆采用先进设备进行逆流式池水过滤和臭氧消毒。6名水务工作人员每天检查水质情况,及时吸尘消毒,确保各项卫生指标符合国家的规定标准。同时,馆内目前还配有10余名经验丰富的救生员,随时确保游泳者的安全。同时,游泳馆还将增设泉城市民十分“稀罕”的潜水运动,目前潜水装备、潜水教练等也都已全部到位。虽然今天游泳馆还没有开门迎客,但是入口处的黑板上已经注明了游泳馆内的水温、水质、室内温度、室内空气质量等即时数据。馆内三块泳池的使用,将会避免由于游泳爱好者众多而出现“下饺子”的场面。

  奥体网球场拥有4块室内场地、16块室外场地,加上1块网球馆中心场地。场地全部为美国德克锐牌丙烯酸材料铺设而成,更是为网球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了一处极佳的运动场所。

  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全部都是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设备、一流的专业服务,其费用是否十分昂贵呢?记者在“奥体场馆开放项目及价格说明”中发现,羽毛球零售票仅为每小时10元,而且在周一至周五12点至17点期间还可以享受五折优惠。其他像乒乓球、游泳和网球等项目收费标准均不高于市内健身场所。

  据王震宇介绍,2010年1月1日试营业期间,奥体中心将率先主打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和网球四个最受健身爱好者青睐的项目,“如条件成熟,我们还将增设餐饮、购物、电玩、智力游戏、甚至儿童游乐园等设施,争取让更多的人从这艘‘健身航母’中得到更多的益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