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美羽毛球选拔男单夺冠 华裔目标进军青少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5:07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第一届青少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美国赛区选拔赛28日在门罗公园市举行。旧金山湾区2名青少年分别摘得男子组冠、亚军,将于明年2月代表美国队参加秘鲁举行的2010青年奥运会泛美地区选拔赛。

  女子组两人晋身选拔赛

  青少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美国赛区选拔赛周一在GGBC羽毛球馆举行。男子组12名19岁(不含)以下的种子选手分为两组进行循环赛,争夺泛美选拔赛的4张入场券。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湾区的林恩培(Zenas Lam)摘得冠军,Brendan Lum获得亚军,他们将美国赛区第一名和第二名身分,代表美国参加在秘鲁举行的2010青年奥运会泛美地区选拔赛。获得第三、四名的选手分别是Charles Yang和Yau Hwa Chan。

  女子组由于报名未足,Cee Ketpura战胜Isabel Zhong后,两人双双以第一和第二名身分晋身泛美选拔赛。

  坚持四年每周五天训练

  明年2月在秘鲁举行的泛美地区选拔赛将决出男子和女子单打的前两名,代表美洲参加订于明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首届青年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

  18岁的林恩培目前就读于山景城高中。他的父母是香港移民。林恩培9岁时从香港回到美国后即开始练球,从2005年至今,在周雷国际羽毛球训练中心主教练周雷的悉心指导下,坚持4年每周5天参加训练。他曾摘得全国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并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代表美国队参加泛美青少年羽球竞标赛。

  盼小区支持选手展才华

  教练周雷对林恩培的表现感到满意和欣慰。她说,湾区有一批训练有素、优秀的表现的青少年,有潜力成为国际羽球界的优秀选手。不过在美国职业选手的经济负担很重,因此也希望小区支持,为年轻选手创造更多的比赛的机会,来展现他们的才华。(任薇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